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校学子原创幼儿英语音标操投入教学使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视频

  【解说】近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三名女生创作了一套幼儿英语音标操视频,并且已投入教学使用。

  【解说】创作视频的三位女生,是来自该校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卢芳芸、杨美芬和张碧迎。12月18日,她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音标和自然拼读在幼儿英语启蒙阶段的重要性,而学前教育的受众群体是学龄前儿童,需要用更简单明了的教学方式来教育幼儿,于是便产生了创作音标操的想法。

  【同期】卢芳芸:我们学前教育遇到的一个很大难题就是,我们的英语发音不是很标准,如果说这套自然拼读能够,放到我们学前教育学习中,我们以后能够更好的去教幼儿,也能改善一下我们自己,发音这方面的问题。

  【解说】在这个名为“幼儿26个字母拼读”的视频里,三位女生以幼儿律动,组合呈现出26个不同英文字母的形状、音标及对应单词。

  【解说】卢芳芸称,设计每个字母的音标动作,并寻找符合幼儿年龄特征的英文单词,便整理了半月有余。随后,三人反复练习,共耗时一个月将音标操视频完成。

  【同期】卢芳芸:我们以前学那些音标的时候,都挺困难的,可能现在有些音标拿出来,让我们学我们都还不懂,然后自然拼读这个东西呢,自然拼读就是说他是,读那个字母的首字母,就他一看那个字母就把整个音读下来,就说能够更好的让他们去认识,每一个英语他们到底应该怎么念,怎么去学习,加深他们的印象。

  【解说】三位女生的指导老师罗莉表示,虽然网络资源完全够用,但是没有针对性,学生自发的原创音标操是从自己学习感受出发,将课堂和受众联系起来,实用性更强。

  【解说】目前,该视频已投入到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儿童英语视听说》课程教学使用,在该专业学生间获得一致好评,成为学生们学习音标操的范本。

  【同期】卢芳芸:如果说有需要的话,也可以去给别人学习,因为这种东西,知识嘛大家一起互通的,互相学习的,就是说如果别人有需要的话,也可以跟我们一起来学。

  邹浩 刘泽薇 陈澳萍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