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南宁启用“发光斑马线” 闯红灯将被现场曝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中旬,广西南宁交警在南宁市双拥锦春路口正式启用智能斑马线示范项目,该项目由发光道灯安全预警系统、全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系统、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等三大系统组成。近日,记者前往实地探访。

  【解说】记者在双拥锦春路口看到,路上的3条斑马线两侧安装着发光道灯,安全岛、斑马线起始处安装地埋式红绿灯,实现了发光道灯及地埋式红绿灯与行人过街信号实时同步。

  【解说】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指导员吴文皓介绍,针对南宁市电动自行车数量较多的情况,南宁交警在双拥锦春路口设置2处交通违法曝光显示屏,一旦发现非机动车、行人存在闯红灯行为,则会被电子警察抓拍并上传到交通违法曝光显示屏上,进行现场曝光警示。目前这套智能斑马线系统在全国属于首创,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南宁市区其他路段建设安装。

  【同期】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指导员 吴文皓

  我们现在这个智能斑马线系统,我们在每个斑马线的两头都建设有枪型的摄像机,摄像机可以捕捉到人的行动轨迹,当那个行人走出到斑马线上,它在红灯的时候就会自动报警,发出语音提示,可以起到一个提醒和促进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作用。

  【解说】据了解,智能斑马线的正式启用,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来自东北黑龙江的刘睿晗表示,智能斑马线的实施,给城市带来美观的同时也起到了警示作用。

  【同期】市民 刘睿晗

  我走过很多的城市,但是这样的斑马线我还是第一次见,我觉得像这种斑马线的出现呢,不但能够使城市更加美观,而且它也能够在我们低头玩手机的时候给我们(起到)一个警示作用。

  【同期】市民 莫阿姨

  有了这个(智能)斑马线,走路都放心一点,有红有绿,有红的就停,有绿的就走。

  【解说】目前南宁市公交车、出租车斑马线礼让率达99.7%,80%以上的私家车都能自觉文明礼让斑马线,成为南宁城市文明创建的一张亮丽“名片”。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