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以色列厨师的奇思妙想:将成都串串风味融入披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4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麻辣鲜香的火锅串串与风味醇厚的披萨结合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将麻辣牛肉、毛肚、鸡胗、兔腰等食材放入翻滚的火锅红油中烫熟,再将食材沥干捞出放在披萨饼上,撒上干辣椒、大蒜和芝士后放入烤箱五分钟…这是33岁的以色列厨师阿维·巴兹莱(音译)融入串串风味做出的“串串披萨”。

  【解说】近日,记者来到阿维·巴兹莱在四川成都青羊区开的西餐厅,了解这位以色列厨师的“川味”情结。阿维·巴兹莱告诉记者,他做厨师已经15年了,曾在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等国家工作学习。2012年,他来到中国,来到成都,之后便一直留在这里。

  【同期】(以色列厨师阿维·巴兹莱)有时候我觉得不是我决定留在这里,而是成都选择了让我待在这里,将以色列文化带到这里,把外国的美食带到成都。这也是我为什么没选择上海、北京,因为那里已经有很多外国美食了。因为这里的人们很好,有很多美食,我也想带给他们一些美食。这也是为什么我想做“串串披萨”,是想要将不同的美食文化融合在一起。

  【解说】2014年,阿维·巴兹莱与西安女子任庆相识,随后两人结婚,组建家庭。2018年,他们在成都开起了西餐厅,店里除了披萨外还供应以色列美食。

  【同期】(阿维·巴兹莱的妻子任庆)现在很多客人来,他会点很传统的以色列菜,他都没有吃披萨,他就是奔着这个来的。所以说,我们觉得成都真的是一个很多元化的城市,而且也相当包容,愿意接受新鲜的事物和食物。

  【解说】阿维·巴兹莱虽然是一个外国人,但他特别喜欢吃辣,也特别能吃辣,甚至一周会和妻子吃上3到4次串串,而“串串披萨”的想法也是在吃串串的时候产生的。

  【同期】(以色列厨师阿维·巴兹莱)有一天晚上我想到,为什么我们不能将披萨和串串结合到一起呢,然后我们尝试了,结果非常好。我喜欢文化的融合,当西方文化与东方文化相遇,两种文化结合在一起。(两种风味)和谐共存所以味道很好 ,因为有芝士,所以不是特别辣。

  【解说】谈及未来,阿维·巴兹莱表示,他和妻子计划开一家新店,专门卖“串串披萨”,顾客们可以像吃串串一样挑选食材,然后再做到披萨上。

  【同期】(以色列厨师阿维·巴兹莱)我们可能会开一家新店,有串串和披萨,我觉得当地人会喜欢,因为他们喜欢串串也喜欢披萨。“串串披萨”有辣味,但是不会太辣,也不会太油腻,也非常适合晚上吃,配上一些饮料,我相信当地人会喜欢“串串披萨”的想法。

  陈选斌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