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大学生发明蓝牙门锁解忘带钥匙烦恼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因为常常忘带钥匙,吉林长春一高校学生陈璐发明了一款蓝牙门锁,用手机就能轻松开门。1月6日,记者见到陈璐时,他正在对这款蓝牙门锁进行改进。

  陈璐是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械工程系大二学生,平时就非常热爱发明。陈璐说,从2019年9月就开始构思制作蓝牙门锁。此后,他还自学了APP的开发和设计相关知识。

  【同期】(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械工程系学生 陈璐)通过手机给蓝牙模块发送数据,数据通过跳线发送到arduino,arduino进行编译,给舵机一定的脉冲,控制舵机的角度,才能实现开门的装置。

  【解说】陈璐回忆,研究蓝牙门锁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自学编程。

  【同期】(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械工程系学生 陈璐)困难的话就是有一段代码我们也没有学,只能上网去自学,或者是问一些大神怎么回事,再自己进行研究。

  【解说】陈璐的老师秦海雷在看到这款蓝牙门锁后,随即在朋友圈进行了转发,得到不少朋友的点赞,甚至吸引不少机械企业前来“挖人”。

  秦海雷说,大学生能将想法付诸实践,并做出成功的作品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同期】(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秦海雷)这个专业可能是比较枯燥,什么公式、理论,但是运用到实际中的话他就很有兴趣,很多用人单位也都发现(蓝牙门锁)了,也都争相想过来了解一下。

  【解说】陈璐说,他要利用寒假的时间继续改进这款蓝牙门锁,争取将其升级为指纹锁。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