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防疫期间理发难 北京公交员工“二月二”重操旧业解决车队“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画面】

  想怎么理啊,短一点还是去去边?短一点吧。

  【解说】这位正在理发的理发师名叫李文艳,其实,她的本职工作是北京公交集团一名车辆保洁员。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理发店处于停业状态,为了让车队的职工们都精神精神投入工作,也讨个“二月二,龙抬头”的吉利,曾经学过美发的李文艳在农历二月初二当天来到位于河北燕郊的天洋城总站,义务为车队理发。

  【同期】北京公交集团818路车队员工 李文艳

  理发这门技术是来公交之前就会,又赶上今年疫情,理发店都不开门,我又会这个手艺,算一技之长吧,为职工服务服务,让职工高高兴兴,以一个新的精神面貌更好地服务乘客。

  【现场画面】

  感觉怎么样啊?挺好,理的挺好。挺好,给李姐点个赞啊。谢谢。

  【解说】818路车队所辖的是北京至河北的跨省线路,疫情防控期间,李文艳在做好日常车辆清洁、消毒工作的同时还主动请战,利用工余时间,积极配合车队来到818路所途经的白庙进京检查站,对乘客进行信息登记。

  【现场画面】

  您好,请您协助我们的工作,出示您的身份证。

  【同期】北京公交集团818路车队员工 李文艳

  眼前疫情防控是大事,所有人都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我也不例外,虽然我不在一线直接服务乘客的出行,但是我也会竭尽全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刘超 通讯员 王超 张轩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