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护士摇身变美食主播 慢性肾病患者线上学饮食调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对于慢性肾病患者来说,除了要采用药物治疗之外,更是要加强饮食上的调理。为了让慢性肾病患者在家也能获得健康科学的饮食指导,近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慢性肾病管理的专职护士们在网络上做起了线上宣教直播。

  【同期】直播现场

  3、2、1,开始,各位患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新桥医院肾内科CKD专职护士李旺。大家好,我是新桥医院肾内科CKD专职护士蒲诗。

  【解说】蔬菜、瓜果、精瘦肉、豆腐,美食配料一应俱全,护士站摇身一变成了直播间,美女护士也成了美食主播。三脚架、手机、记录聊天室观众提问、监测网络带宽的幕后工作人员,该有的这个不是主播的主播团队一个都不少。

  【同期】新桥医院肾内科护士长 石钰

  我们就想通过线上的方法来提高他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教会他们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怎么吃,怎么吃得好,怎么吃得营养,还不影响我们肾脏的功能,能够延缓疾病的进展。

  【解说】石钰护士长告诉记者,由于慢性肾脏病患者需要医护人员对其进行长期的管理,在没有发生疫情之前,对于这类病人都是由门诊随访的方式进行管理,疫情发生后,如果患者的病情处于稳定期,只是到医院做一些健康宣教,风险太大。在四十分钟的直播时间里,两位护士主播对近千名在线患者做了优质低蛋白饮食配餐技巧的宣教,她们通过生动形象的实物展示,模拟情景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慢性肾病患者一天精准的食物份量配比,并针对咨询频率较高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同期】新桥医院肾内科护士

  我们从开始写脚本开始,从周一开始写脚本,然后交给我们护士长和其他护理老师来看,来修改,修改以后确定成型,然后再准备用物,今天早上还是去现买的豆腐。

  尹传东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