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柜姐的“直播时代”:变身换装达人 带消费者“云逛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994年出生的宫笑妍在吉林长春一家大型商场内从事服装销售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的工作方式发生了自己之前从未预料到的变化,那就是自己竟也成了“带货主播”,而且受到不少顾客的热捧。

  3月12日下午1点,宫笑妍准时开启了当天的直播,引来不少“粉丝”在线互动。她向记者笑言,本是受到疫情影响,销售方式不得已由线下转为线上,未想这次转型“云端带货”颇为成功。

  宫笑妍介绍,这次疫情发生后,自己所在的公司开展了直播培训,她也就报名参加了。

  【同期】(宫笑妍)一个线上直播的培训,我们是花了钱雇了老师进行培训的。我们只是学到了一些皮毛,尽量在以后的直播中多多学习一下,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一个直播效果。

  【解说】记者看到,店内的直播设备颇为专业,宫笑妍在直播过程中认真地与每位粉丝互动。她说,从春夏新品到过季折扣服饰,她都会应粉丝的要求试穿。每周她会进行三次直播,一次直播中平均要试穿几十套衣服。

  【同期】(宫笑妍)直播的时间大概都是持续1个小时到2个小时之间,每次换的衣服可能在1个小时至少是15套到20套之间这样一个数量。

  【解说】宫笑妍告诉记者,直播不仅仅是试穿衣服那么简单,还要为粉丝推荐合理的搭配。为此,在直播前,主播们都会提前安排好试穿的服装,带领宅在家的粉丝们“云逛街”。

  直播结束后,宫笑妍还要利用休息时间继续研究如何将直播做得更好。她说,与顾客亲自逛街不同,直播中的试穿和搭配都需要她亲历亲为,在疫情期间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自己很开心。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