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高三学生开学在即 校园迎全面消杀防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0日,在即将开学的太原市第十二中学富力华庭校区校园内,防疫标语随处可见,教室课桌摆放整齐,餐厅采用红、蓝两色区分,以确保学生就餐分时分流。据了解,山西全省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做开学准备。在太原市,逐校验收工作原则上在3月21日前完成。

  当天,蓝天救援队对太原市第十二中教室、食堂、寝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作业,该校副校长姚永峰告诉记者,校方为确保学生安全,已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开学后,高三年级将采取小班教学。

  【同期】太原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 姚永峰:在前期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把学生一分为二变成A、B班,由于这次是小班教学,所以我们班级由原来的11个班变成了22个班,老师们的课时量也由原来的2个班的教学任务变成了4个班,所以老师的工作量是相当于翻倍了。

  【解说】此外,为减少接触,学校将原来的八人寝室编排为四人寝,寝室每天定时进行消毒,保持室内通风。

  【同期】太原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 姚永峰:我们每天配备有校医,同时有疫情防控指导员住校指导,每个公寓都设有观察室和留置室,以方便有发热的同学进行及时隔离。

  【解说】开学后,该校在每天放学前,会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毒。

  【同期】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巨轮监管站工作人员 邢海权:校长的陪餐制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从有资质的供货商那里去购进这些原材料,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还有一点就是(保证)咱们这个分餐制,和学生来就餐的过程中分餐分流、分时段,每个学生之间就是要求他们保持一米的距离。

  【解说】根据相关要求,校园将实行划区划片管理,教学楼、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人流量限制,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同期】 太原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 姚永峰:我们学生25号下午进行报到,而且是错峰错时,每个班都按固定时间进行报到,报到时进入校门要通过测温门进行测温,师生一旦进入校门,(就)进行封闭管理,不允许再离开,所以26号我们就正式开课。

  刘涌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