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和田夜市恢复往日热闹 特色美食每天销售一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6日,北京时间晚上九时许,地处新疆塔里木盆地南缘的和田市华灯初上。受疫情影响封闭了一阵子的和田夜市,在疫情逐渐好转后,开门迎客。食客们聚集在此,品美食赏歌舞,夜市又变得热闹了起来。

  【现场声】(喀迪尔)你们的烤鱼好啦!来来来,你们的烤鱼好了。

  【解说】“烤鱼大王”喀迪尔·麦麦提做烤鱼已经有8年了,传统的工艺,自制的柴火烤炉加上秘制酱料,让喀迪尔的烤鱼备受食客青睐,自3月11日夜市开业以来,每晚他的烤鱼都销售一空。

  【同期】(和田夜市喀迪尔胡杨林烧烤店店长 喀迪尔)现在夜市开了,我们很高兴,我又可以继续卖我的烤鱼了。现在店里每天都消毒,客人放心了,我们的生意也好。

  【解说】在来到和田夜市经营以前,喀迪尔只是在巴扎露天摆摊,收入低,还不稳定。

  【同期】(和田夜市喀迪尔胡杨林烧烤店店长 喀迪尔)去年我在夜市赚了4万元(人民币),今年要更加努力,有信心赚更多的钱,我们的生活也在越来越好。

  【解说】据介绍,和田夜市建设之初就确立了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发展目标,摊位主要面向各县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夜市内像喀迪尔这样的商户共有260家,他们中绝大多数已经脱贫致富,有的已步入小康生活。

  与烤肉、烤鱼一样,烤蛋也是和田夜市上较受欢迎的风味小吃。

  【同期】(和田市民 古丽)今天夜市巴扎来了,全部好东西吃了,今天我太开心了。

  【同期】(和田市民 黄先生)在家呆了很多天,非常想念和田夜市的美食,这里的美食特别的丰富,也希望大家能过来品尝。

  【正文】近年来,和田夜市已成为当地一张靓丽的名片,也是游客、美食爱好者的必备打卡之地。

  目前,和田夜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恢复营业,夜市采取入口处测量体温、登记等方式,市民有序间隔1米排队进入。

  【同期】(和田夜市管理人员 暴风雨)做到两人一桌,建议客人打包带走,每天开市前和闭市后,我们都要各做一次消毒工作。在高峰期的时候,我们尽量把人员控制在800人,如果是达到800人,我们会让在门口进行排队,出一人进一人,做好防控工作。

  张阁 阿卜力克木 吴旭庆 新疆和田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