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热干面爆单!武汉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武汉老字号蔡林记热干面吉庆街店店长 周秋香:美团19有没有,美团22有没有,美团20 26有没有。

  【解说】武汉的复苏从舌尖开始。4月3日上午9点,武汉老字号蔡林记热干面吉庆街店店长周秋香与4名店员忙得热火朝天。从3月24日恢复营业,这家店所接到的订单一天比一天多,将近600斤面条,不到中午便可全部售罄。

  【同期】武汉老字号蔡林记热干面吉庆街店店长 周秋香:都爆了单早上一来,我24号那天就接了六七十单,25号接了七八十单,就是到了26号就开始两三百单,自取的话有七八百单每天,我昨天已经做了有接近快到一千单了。

  【解说】恢复营业后,蔡林记只接线上和到店自提客户订单。记者采访期间,店内吧台上外卖订单源源不断,店外10多名配送骑手翘首以待。

  【同期】配送骑手:给我的感受就是什么呢,因为刚开始呢,2月份送外卖,街上到中午了也没什么人,感觉没什么生机,现在就是说街上的车也多,人也多,然后就是感觉到这个城市,恢复到以前。

  【解说】一碗热干面、一杯蛋酒,是杨子航曾经吃早餐的标配。时隔两个多月,再次来到熟悉的面店,杨子航感叹道,失去后才觉得珍贵。

  【同期】武汉市民 杨子航:因为你平时每天过早的话,一般都是热干面蛋酒,每天都是照常,就突然好长一段时间就没了,就感觉少了点什么东西,就感觉更加珍惜它了,以前就是平常事嘛,现在就反而变得是,生命不可缺吧,应该就这样说吧。

  【解说】周秋香告诉记者,店铺关闭期间,每天都有人给她打电话,问店里什么时候营业。接到复工通知时,周秋香如释重负。

  【同期】武汉老字号蔡林记热干面吉庆街店店长 周秋香:我的手机24小时都没有关机,基本天天都有电话,晚上有时候十一二点,转钟一两点都有电话,首先问我们什么时候开业,武汉人是离不开热干面的。

  【解说】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称,在全市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会催生更多的外卖需求。目前武汉每日外卖单量超过10万份,复工复产将为武汉餐饮业按下加速键,激励餐饮商户们加速复工。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