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青年关餐饮实体店 转型“互联网菜店”买手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7日下午,在成都市万年综合农贸市场内的一家菜店门口,已经有数位外卖小哥等待订单下单,该菜店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的用户只需要打开外卖软件,选择门店后挑好需要的食材和数量下单,下单后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按照订单在店内或者去市场内的商铺采办食材,再由外卖小哥快速配送。

  32岁的董绍奎是这家“互联网菜店”的老板,疫情发生后,他索性关掉经营了6年的餐馆,和几位合伙人一起商量转型创业,经过一番市场调研后,他们一致看好因疫情迅速“壮大发展”的线上菜店行业。

  走进店内,店员正忙得团团转,不仅要按照订单内容将食材装袋,遇到有加工要求的备注,还要现场“操刀”。董绍奎介绍,多年的餐饮从业经历让他和他的团队对于食材的挑选和粗加工有着丰富的经验,更能满足顾客对于品质的需求。

  【同期】(互联网菜市商家董绍奎)其实我们之前都是在做餐饮,因为疫情影响餐饮工作没办法继续,我们整个团队对于食材的选择,比如一些新鲜食材的采办,还有比如一些客户他对于某些食材有一些去皮、切丝切片的需求,我们是完全可以帮他处理掉的。

  【解说】董绍奎说,线上订单的供货源主要是大型农产品企业,但还有部分订单是需要店员去市场内的优质商铺现场采买。卖了20年蘑菇的盛本慧表示,疫情发生后对于她的生意打击很大,逛菜市的人少了就会出现压货等情况,和互联网菜店合作后,销路拓宽了,压力就小了。

  【同期】(菜市场商家盛本慧)每天(多)卖几百块钱的货,(线上购买)疫情期间的时候帮我们减少了压力,存货就给我们(分担)起走了。

  【解说】周围市民很多都在“互联网菜店”有过网购经历,有市民表示,之前网上买菜是因为疫情原因,但现在慢慢变成了一种习惯,再加上复工复产后买菜时间变少,下班前下单买菜已经成为新的生活节奏。

  【同期】(成都市民孙先生)我们在线上买菜的话就是方便节省时间,不用去逛菜市场,我下订单(商家)会帮我们切丝切片,我下班回家菜就到家了,而且他们的配送速度也很快。

  【解说】从刚开店的每天十几二十单,到现在三个门店,每个店平均每天260多单,日营业额近万元,董绍奎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他说,很庆幸创业的信心没有被疫情所击倒,今后会更努力经营店铺,为顾客的菜篮子把好关。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