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物理老师“徒手劈砖”走红 知识果然就是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第四中学的物理老师张辉,因为一段课堂上表演徒手劈砖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6月5日,记者走进弥勒市第四中学,记录张辉的“别样课堂”。

  【解说】张辉告诉记者,徒手劈砖的视频是在上物理课时录制的,此举是对新课教学——动量定律的一个课堂导入。为了更加生动具体地向学生解释好这一知识点,他便结合生活中大家关注度较高的“徒手劈砖”这一绝技,实际运用到课堂教学当中。

  【同期】(云南省弥勒市第四中学教师 张辉)相当于我的导入就是把他们的目光吸引进来,然后我开始进行一个新课的导入。导入完了以后,我要用我这节课的知识对我导入的东西进行一个合理去分析。因为出于这样的目的,所以当时我就用我的手机叫一个同学帮我把这个过程录下来。

  【解说】在课堂上,张辉还将徒手劈砖的视频放慢,让学生能够更加细致地去观察、领会“徒手劈砖”的细节,并运用物理知识进行分析和理解,加深知识记忆。

  【同期】(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第四中学教师 张辉)其实我这堂课最终的目的就告诉学生们,当我们社会生活当中看到很多现象,我们不要去盲目的去崇拜、盲目的去追求,我们应该用我们学到的东西去合理、科学的去分析、去判断。

  【解说】记者了解到,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张辉经常会将类似“徒手劈砖”这样的有趣案例和实际生活结合到教学中,甚至还自己动手去制作一些上课用的物理道具。

  【同期】(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第四中学学生 赖金鹏)张辉老师他的教学方法非常的新颖、有趣,善于通过实验带大家理解相关的物理知识。他使用的道具也非常的新奇有趣,吸引了我们同学的注意力,同时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物理知识。

  【解说】张辉告诉记者,对于突然在网络上走红这件事,他万万没想到。他只是纯粹地想通过自己的教学方法,结合实际生活,用物理知识去和学生分析这些现象,使学生更加地便于理解物理知识点。

  【同期】(云南省弥勒市第四中学教师 张辉)每一个老师你喜欢什么、你擅长什么,你把你的所有的热情、所有的激情,所有的责任奉献给学生,我觉得就是一个非常棒的老师。

  刀志楠 任泉宇 杨晨曦 云南红河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