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正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2日,西藏首个跨省团游共19名来自内地的游客乘坐Z21次列车抵达拉萨,在未来七天的行程中将分别前往拉萨市、林芝市及羊湖等地参观游览,在领略大美风光的同时,还为游客准备了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姬越为抵藏游客送上了暖心的祝福和洁白的哈达,让游客深切感受到来自西藏的热情和温暖。

  【同期】游客 车永光

  一路上风光特别美,完了之后我们看到美景的同时,乘务人员的服务也比较周到。我们出(火车)站时候咱们的疫情防控,也是(让人)感触挺深的,咱们每个乘务人员对每个旅客的温度测量都比较负责任。

  【解说】经过疫情期间的长期居家,游客们对此次出行充满了期待,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旅行社为游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让行程更加安全。

  【同期】西藏凯莱国际旅行社 耿先生

  旅行社也特别重视积极促进西藏旅游的发展,特别是我们给游客来到西藏之后也准备了一些贴心的礼品,也是希望游客来到西藏之后能够玩得开开心心,安安全全的在西藏旅行。所以我们给客人准备了像藏红花啊,包括红景天啊、氧气啊,包括我们车上都是无限量供应矿泉水,就是希望游客来到我们西藏都能安安全全、平平安安的,这也是我们做旅游的一个初衷。

  【解说】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西藏在全中国旅游市场复苏率中排名第一,5、6月份以来,西藏旅游业率先在全中国实现复苏与正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达到27.04%与36.86%,发展趋势良好。

  【同期】游客 张建举

  我们是从4号开始过来的,然后自己画画,一路采风自驾过来,到西藏以后这种蓝天白云、名山大川包括雪山,还是给了我好多这种之前想法的一些印证,也满足了自己一些对美景的渴望。今天来到布达拉宫也是一种朝圣的心态,利用一下午的时间进行写生创作。

  【解说】3月份以来,西藏自治区已有序开放了近300余个可进入的自然类景区,其中A级旅游景区35家,目前已经全部开放,开放率100%。

  谢牧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