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村姑娘成网红主播 目标一年卖出10个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小康中国】山村姑娘成网红主播 目标一年卖出10个亿

  【解说】颜值爆表、幽默风趣……“90后”美女主播徐小米每天都会准时走到镜头前向粉丝推荐服饰、美妆等各类商品。今年26岁的徐小米拥有粉丝300万,单场直播销售额达2600万元。在光鲜亮丽的背后,长期的努力与坚持使这位1994年出生的姑娘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小康生活。

  【解说】7月25日,记者在位于山东临沂的徐小米工作室内见到了这位网红主播,化妆、备货、整理流程,此时的徐小米正积极地准备着开播前的所有事项。记者在她闲暇时问及当初为何走上直播之路,徐小米眼眸中流露出很多苦楚与辛酸。徐小米出身贫寒,一家人住在沂蒙山区的半山腰里,由于交通不便,上山、下山极不方便。为了使父母过上好日子,2013年,高中毕业的徐小米决定走出大山,到城市打拼赚钱。

  【同期】网络主播 徐小米

  我们家就住在半山里,现在也是,家里世世代代都是农民。我们当地的大多数年轻人都是出门打工,我也是其中的一个。2013年我是来到了临沂,期间也做过很多行业,从事过工厂的流水线工人,也做过店面的售货员。

  【解说】凭借着此前的销售经历,徐小米于2018年正式踏入直播行业。姣好的长相、幽默可爱的直播风格使她的直播间迅速吸粉,单场直播销售额从初播的两千多元到突破万元仅仅用了一个月。虽然销售额有所提升,但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使徐小米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同期】网络主播 徐小米

  刚开始直播的前半年是中午的12点播到凌晨的12点,就基本上第二天起来嗓子是说不出来话的。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下了播之后就直接晕倒了,现在的嗓子,我觉得你们能听出来,就是有一点点嘶哑的状态。

  【解说】依靠长时间积累的直播经验以及面对困难不服输的性格,徐小米最终证明了自己。在4月28日晚某平台的宠粉节上,她在5个半小时的直播里共卖出28万单,总销售额达1200万元。现在的徐小米已成为其直播团队的负责人,并在城市里为自己和父母买了房子,大山深处质朴的“丑小鸭”终于变身光彩夺目的“白天鹅”。徐小米告诉记者,今年将为自己制定10亿元的销售目标。

  【同期】网络主播 徐小米

  今年的话,我们的目标是卖出10个亿,我也通过我个人的努力,能带出像我一样的新型的主播出来。我觉得虽然我是农村出来的孩子,但是我觉得只要我们踏实肯干,通过我们的双手,肯定未来会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农村人走出大山,成为下一个“徐小米”。

  (杨飞 山东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