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学城里的美发店老板:期盼高校如期开学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大学城里有一家美发店,老板宫建国从事美发行业七年,2019年8月与几位朋友合伙开起来这家美发店,自己当起了老板,但好景不长几个月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依靠“校园经济”的美发店由于学生不开学,经济效益下滑,原本店里的十多位店员都自谋生路或者在家待业,有的做起了其它兼职,由于客源减少,每天只有他和另外一名合伙人轮流守在店里。

  【同期】宫建国

  (2019年)8月中旬一直到学生放寒假的时候效益都是非常好的,我们是6个师傅,3个助理每天都忙不过来,基本顾客都是排队的状态。过年在家待着就听说有疫情,到疫情暴发了之后,我们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可能比较严重,就一直等着。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黑龙江省内的高校全部延期开学,一直到暑假前夕,高校也没能开学,大部分的店员在复产复工之后,由于没有客源,又都选择了离开。

  【同期】宫建国

  我们到了五六月份的时候,员工都陆陆续续回来了,但是没有人,没有顾客,在这也没有生意,没有钱赚,随后我的同事有的找了其它的行业来先维持一下。

  【解说】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与宫建国的美发店同属一家连锁机构的店员小文告诉记者,目前他所在的店已经实行闭店,员工全部放假休息,或者自谋生路,他目前刚刚来到宫建国的店,希望在这坚守一下。

  【同期】美发师 小文

  受这个疫情影响,每月工资大幅度下降,也就够维持个基本生活开销,因为我那个就是校园店,大部分收入都是依赖于学生,现在学生因为疫情没有开学,然后我们那边已经实行闭店了,因为每天开门收入不够付出。

  【同期】宫建国

  现在这个状态就是一直在坚持着,每天我和我的同事每天串班休息,一天收入能维持水电,也不太好,现在就是在撑着,因为不想赔的太多嘛,因为房费已经赔的很多了,如果这个时候不上班的话就是干赔。

  【解说】宫建国告诉记者他会继续坚持营业,店开着就有希望,他期盼大学能在秋季如期开学,让他们走出困境。

  【同期】宫建国

  希望9月份疫情能好一点,能开学,希望我的员工都能回来,全都能回来和去年一样,主要是让兄弟们都能赚到钱,弥补一下今年的损失,也能让他们的生活的好一点。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