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传统节日受青睐 “七夕”新人登记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传统的“七夕”节,也被民间称为“中国情人节”。当天上午九点半,在上海金山区婚姻登记管理中心大厅里,新人们正忙着排队、填表,等待领取期盼已久的结婚证。

  身穿白裙的徐楚淇戴着头纱和男友一起来此登记,她告诉记者,“七夕”是非常浪漫又有文化底蕴的一天,所以特意选择在这一天成就美满姻缘。

  【同期】登记新人 徐楚淇

  因为我觉得七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国情人节所以在这一天领证的话,更有意义。

  【同期】登记新人 盖瑞哲

  在这个传统的节日我们来登记的话,非常有意义,而且非常好记。

  【解说】上海金山区婚姻登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结婚登记人数较多的日期分别是1月1日、2月14日、5月20日以及农历七月初七,其中5月20日是近年来登记人数最多的日子。但随着传统节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和喜爱,选择在“七夕”这天登记的新人也越来越多,此次提前预约2020年8月25日(七夕节)登记的新人就已有60余对,还有部分新人选择现场排队登记。

  【同期】上海市金山区婚姻登记管理中心副主任 徐晶

  根据统计就是我们近两年“七夕”登记人数比往年是越来越多了,预约情况来说,今年的登记量是去年的两倍,这也说明了现在人们也是越来越重视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

  张践 杨季峰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