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川航英国籍机长感受中国航空业复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18日,在四川成都天府立交桥下,伊恩正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城市风光。除了摄影师的身份外,他还是四川航空公司的一名英籍机长。

  【解说】2018年,伊恩加入四川航空公司。在此之前,伊恩在欧洲、新加坡和阿联酋等地的航空公司积累了近20年的飞行经验,飞行足迹遍布世界。在成都工作后,伊恩还获得了中国驾照,飞行之余就会开着车去品尝川菜、体验川剧和拍摄城市,尝试融入这座“烟火气”十足的城市。

  【同期】四川航空公司英籍机长 伊恩

  自从我来到成都,天气好的时候,我带着相机,走上成都的街道,看看能找到什么。我最喜欢的摄影是纪实摄影,记录生活中的样子,找一些有趣的人、有趣的面孔、有趣的地点,有时还在河边拍人们打麻将,这是观察这座城市很棒的视角。

  【解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全球航空业损失惨重、复苏缓慢。伊恩坦言,在国外,即使是飞了十几年的老飞行员,眼下也难逃被裁员的“命运”。

  【同期】四川航空公司英籍机长伊恩

  全世界航空业受到疫情冲击,以前从未有过这种(严重)情况,即便是过去的经济萧条和战争。世界上大多数航空公司陷入了困境,即便一些大公司,如英国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许多公司裁员,裁了很多,我很多朋友丢了工作。我主要的希望是,疫情能快点结束,疫苗早日研发成功。如果这些能够很快实现,航空业也会随之复苏。

  【解说】在疫情暴发之初,由于部分国际航线停飞,以国际航线飞行为主的伊恩一度在家长期休假。随着中国对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航班量逆势而上,复苏势头迅猛。不久前的中秋国庆假期,中国民航共计运输旅客1326万人次,日均旅客运输量恢复至2019年国庆假期的91.07%。在此背景下,如今以飞行国内短途航线为主的伊恩又重新忙碌了起来。

  【同期】四川航空公司英籍机长伊恩

  在疫情前,我飞国际航线,我大多数的航线是去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疫情后,国际航线完全停滞。现在我主要飞济南、杭州、北京、上海,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会(在国内)旅游,我会带他们去。全世界的航空业受到疫情严重冲击,对于大多数航空公司来说,疫情是毁灭性的。中国很幸运,是一个很大的国家,航空并不单独依靠国际航线,因为中国人口众多,中国的航空公司得以存活。这里的市场非常大,考虑到国家和人口规模。因此,如果你是一家中国(的)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你将拥有安全的职业生涯。

  陈选斌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