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一老年大学开智能手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扫码付款、网上挂号、健康码等智能手机的寻常功能难倒很多老人。近日,南京一所老年大学创意开设智能手机培训班,为老年人生活提供贴心帮助。

  【同期】南京市民 宋倩筠

  活到老、学到老,在学习当中不断地提升自己,不能被高科技,比如微信等这些(生活常用软件)把我们甩到后面去,所以,我们也要跟着时代的步伐学习。

  【解说】72岁的宋倩筠老人告诉记者,在老年大学的课堂上,无论是读书、写字,还是了解和掌握手机软件的正确使用,都不是为了赶时髦。

  【同期】南京市民 宋倩筠

  退休以后找到一个聚在一起的机会,充实自己。(但是)我们这个学习不是为了赶时髦,而是我们要掌握的一种(使用手机软件的)技能,和我们这个时代同步。

  【同期】南京市民 范栋梁

  它这边办了很多(课程)班,有手机课,有微信课,有摄影课,还有太极拳,听说下面还要增加音乐、舞蹈等课程,还有抖翁体育等课程,都很好。

  【解说】学习不仅愉悦了身心健康,还给家人树立了榜样。

  【同期】南京市民 范栋梁

  通过我们的学习以后,无形当中也潜移默化地给我们第三代孙子们看,爷爷他们怎么这个时候还在学习,这促进了小朋友对学习的热爱。

  【同期】授课老师 曹杨

  对一些老年人来说,很有用处,这样的话,他们的生活就比较丰富了。

  【同期】南京市鼓楼区老年大学校长 叶庆桃

  一个班级刚开始只允许20来个人,现在已经接近30个人了。下一步,我们一期一期地再推,后面,我根据有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开设多个班级。

  【解说】据校方介绍,智能手机培训班旨在教会学员们熟悉使用各种常见的手机软件,便于老年人生活的同时,也提醒老年人在使用时如何规避各类诈骗陷阱,保护个人的财产安全。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