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全南雅溪古村沉浸式演出:古韵遗风惊艳游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8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小康中国】江西全南雅溪古村沉浸式演出:古韵遗风惊艳游客

  【解说】11月7日,江西全南县第二届桃江旅游文化节期间,在千年雅溪古村,一场别开生面、引人入胜的沉浸式演出《雅溪唐鉴》精彩上演。

  【解说】伴随着一阵擂鼓声,来自各地的游客穿过雅凤桥,推开竹编门,一派古朴风貌迎面展开。从雅溪入口至古韵戏台,沿路穿插少女浣纱弄碧水、客家男女唱山歌、众人激情舞香火龙、古韵戏台抛绣球等演出,游客热情参与互动,或围观拍照留影。

  【同期】南昌游客 杨女士

  客家文化非常好,让我们了解了客家的文化,第一次到这里来,第一次感觉到这种互动式的游览。

  【同期】南昌游客 吴先生

  当时我有点冲动,我们俩都想到上面去表演一下,这个互动非常好。

  【解说】据雅溪古村景区运营负责人童震山介绍,近年来,通过旅游开发,古村在景观和风貌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们觉得应该在增强游客的参与感和互动性上下功夫。

  【同期】江西省全南县雅溪古村运营负责人 童震山

  我们通过挖掘雅溪的一些人文和故事,编写了雅溪唐鉴(剧本),有迎客、省级非遗香火龙以及嫁娶、村民抵御山匪这些章节,然后以歌舞、民俗展演的方式来演绎唐鉴演出,让游客能够深入地感受到我们客家的风土人情和客家民俗。

  【解说】据了解,地处江西省最南端的全南县2019年接待游客量达300万人次,其中八成以上游客来自粤港澳大湾区。近年来,全南县高标准打造服务大湾区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出“芳香全南”“长寿全南”“客瑶全南”“田园全南”四张旅游名片,“吃住行游购娱”要素配套不断完善。

  记者 姜涛 江西全南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