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老人坚持骑行 “三高”指标逐渐正常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都可元是西宁市城东区韵家口镇中庄村村民,也是青海德源自行车队的队长。今年58岁的他,因为经常运动,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年轻。在2020年3月13日,他和同村的骑行爱好者共同组建了村里的第一支自行车队——德源自行车队。

 【解说】都可元说,队伍刚开始就只有几个人,后来骑行队伍逐渐壮大。车队内的成员大部分都50岁以上,队内最大的成员今年已经72岁。他们骑行的初衷就是为了追求健康、快乐,不想给自己的子女们添麻烦。

 【同期】西宁市城东区德源自行车队队长 都可元

 我们骑行就是,一个是为了健康,一个是为了快乐,一个是为了给子女减轻负担。

 【解说】自行车队成立后,村民陆续加入进来。车队成立不到一年,队员现已达到了50人。每周二、四、六是骑行日。现在每天骑车的都可元不但体重大减,而且 “三高”的状况有了明显改观,身体的各项指标也逐渐变得正常。

 【同期】西宁市城东区德源自行车队队长 都可元

 最严重的时候,一天就是血脂高,血压高,血压是120-160,后来又发展成血糖高了,现在基本上血压血脂都好了。

 【解说】在车队成立的这一年里,队员们经常去周边县市远骑,不仅减轻了体重,身体素质也有了极大的提高。

 【同期】西宁市城东区德源自行车队队员 张生坚

 慢慢慢慢好像就是我上三千四五(海拔)反正没反应了现在,以前就是我上海拔三千就不行,以前上去嘴和脸皮都是青的,现在骑车子锻炼之后,都好了。

 【解说】队员马亚萍说,因为周边河道的绿化道路改善使得骑行变得更加的顺畅、舒适。

 【同期】西宁市城东区德源自行车队队员 马亚萍

 现在吧,路也好,是绿化搞得也好,路确实对我们这些骑自行车的爱好者来说实话,这个路确实, 往平安去的有平安的,你看小峡口这一条,然后那个互助呀,上那边的增车道,确实修得不错,真好。

 【解说】车队除了日常相约一同骑行外,还会组织各种各样的团队活动。多元的活动在提升了团队凝聚力的同时,也开阔了队员们的视野。

 【解说】德源自行车队不仅丰富了中庄村民的业余生活,也倡导了一种当下健康的生活方式,使村民乐在其中的同时,骑出了健康,也骑出了精气神。

 陈奇峰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