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苏州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全国范围内有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公安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其中自6月1日起,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当天,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部门了解到,苏州已开展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申领工作,该电子凭证将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解说】据悉,2020年,中国全面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目前已向3.7亿车主发放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减证便民,提升在线政务服务水平,公安部决定自2021年6月1日起,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

  【同期】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管所牌证中心副主任 袁伟

  机动车电子驾驶证申请需要下载“交管12123”APP,下载APP之后,点击进入驾驶证(目录菜单),驾驶证(目录菜单)里有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选取之后,进入照片采集,照片采集可以通过手机相册,也可以通过他人协助拍摄信息进行上传,上传之后,等待我们公安交管部门审核以后,即可生成。

  【解说】该电子驾驶证具有统一性、实时性、安全性3个特点。除此之外,苏州交管部门还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目前已累计为群众减少办事材料600万份,60万群众享受到跨省异地考试、车检、补换证等便利;此外还创新线上服务、掌上可办,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手机APP,全面开通网上约考、补换牌证等31项网上业务,交管互联网用户超过460万,实现交管服务“零距离”。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扩大”的原则,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健全配套制度,扩大应用场景,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试点,2022年全国全面推广。

  记者 葛勇 江苏苏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