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80岁爷爷身手矫捷 每天踢球3小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高抬腿、折返跑、传球、射门……在兰州体育公园的足球场上,总是有一位身着“80”号球衣的老队员跟球小跑的身影,他就是甘肃足球场上颇有名气的“网红选手”杨天昕,他也被球友们亲切的称为“足球爷爷”。 如果只是看他在球场上的状态,根本想象不到杨天昕今年已是80岁的高龄。

  因为自己年纪的关系,杨天昕坦言在球场上也从不“逞强”,先热身,再跑场,有把握的控制自己的运动强度。

  【同期】杨天昕

  热身就有半个小时十几分钟,活动活动我的踝关节膝关节,活动热身以后再跑跑步,传传球,热身以后就开始踢球了。坚持跑两个小时三个小时的话,能够跑下来,身体状况还挺可以的。

  有些球我能抢下来的我就把它抢下来,我没有把握的话,我首先要保护我自己,这个球我就不去抢它了,保护我自己不要受伤。

  【解说】从小就热爱体育运动的杨天昕,从退休以后才爱上足球这项运动,坚持每天踢球三小时,每年踢球的天数超过200天。他说运动带给自己最大的益处,是心态上的改变。

  【同期】杨天昕

  我的心态特别好,就是我今天踢得比较好,发挥得比较好,也是高兴的,今天发挥得差一点,就我主要是参与了,参与了这项运动,收获了一份健康,这是最主要的。

  【解说】一起踢球的队友们告诉记者,喜欢和爷爷一起玩球,上场的时候大家都会给爷爷打配合,不论球技如何,以80岁的高龄奔跑在绿茵场上,就非常值得敬佩。

  【同期】高振超 队友

  爷爷的话就是站在前面,然后接接球,倒一倒球,每天给他一个指标,每天进上一两个球让他开心一下,就这样。我是觉得他每天能坚持来,这个年龄就很厉害了。

  【解说】当记者问到爷爷怎么看待如今网络热议的“躺平青年”时,杨爷爷说,年龄不是“躺平”的理由,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内心的精神追求。

  【同期】杨天昕

  我虽然这个足球运动很苦很累,有时候也受伤,但是我有这么一句话就是讲给我们年轻人,在追求物质的同时,万万不能少了精神的追求,这点很宝贵,很宝贵。

  记者 高莹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