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襄阳古城墙修葺一新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湖北襄阳古城墙西城门至狮子楼二期修缮工程完工,并向市民开放,迎来不少游客。本次维修,恢复外城砖内夯土的原城墙形制,砌筑西门城台一座,连通民主路口城墙,重铺防水、游路,砌筑女儿墙,保护性展示狮子楼遗址等,基本恢复该段城墙原来宏伟的气势。

  该段城墙修缮之前,虚土堆积成小山,杂草树木丛生,地表可见大量散乱墙砖,有零星现代房屋,并用临时挡墙进行拦土。2018年襄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进行了地质勘探,确定修缮边线,提供参考性方案,并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实施。(谢勇 胡传林 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