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一棵荔枝树有30个品种 已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广西钦州灵山县荔枝品种园里,一棵嫁接了30个荔枝品种的荔枝树上现已结出不少的荔枝。据介绍,这棵荔枝树原是一棵灵山香荔,技术人员利用它作为母树做嫁接亲和性试验,从2021年开始相继嫁接了包括离娘香、章逻荔、桂味、草莓荔、无核荔、观音绿、贵妃红、灵香糯、灵翠、吃不停等荔枝品种。

  灵山是“中国荔枝之乡”,中国第二大荔枝种植县,预计今年的荔枝产量超过17万吨,从5月开始至7月中旬接踵上市。(翟李强 曹振波)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