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件(套)世界四大文明发源地文物亮相国家海洋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2日,“大河文明展”在国家海洋博物馆开展,这也是国家海洋博物馆的首个外展,来自中国、意大利两国16家文博单位的近200件(套)世界四大文明发源地文物集中亮相。

  据了解,展览以世界大河流域孕育的人类文明发展为主题,分为“孕育”“塑造”“城与国”三个部分,展览现场,既有古埃及的多种动物木乃伊、彩绘木棺、亡灵书,也有出自古代两河流域的印章、楔形文字泥板,还有古印度的陶容器以及中国春秋时期的九鼎八簋青铜器等。

  据悉,此次展览是100余件境外文物离开中国前的最后一次“亮相”,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7月28日。(王在御 汤润青)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