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首日实兵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海上演练阶段,10月25日在湛江以东海空域展开。中新社记者跟随参演的中国海军军山湖舰,目睹了各国参演舰艇进行相关课目的演练。

  当日午时,编队通信演练开始。该课目指挥舰通过甚高频提问,指定某舰回答或各舰艇抢答。无论是“点名提问”还是“举手答题”,《海上意外相遇规则》(CUES)是这次“小测验”的“题库”。

  接着,编队运动演练随后展开。参演的8艘战舰保持双纵队航行至演练就位点。以中国海军广州舰打头的左路4艘舰艇保持航向,新加坡海军“忠诚”号护卫舰指挥右路舰艇减速,向左并入,共同组成单纵队。随后,参演舰艇编队多次齐转、鱼贯转向,不断变换行进队形。

  尔后,8艘参演舰艇分为两个舰艇群,分别由中国海军广州舰和新加坡海军“忠诚”号护卫舰指挥,准备进行当天海上实兵演练的重头戏——联合搜救课目演练。

  “忠诚”号护卫舰首先出列,在海面上布放两个装有假人的救生筏,模拟两艘失事商船,并将其位置点通报指挥所。各舰艇群随即转入联合搜救任务,组成扇形搜索队形。

  经过搜索,军山湖舰了望更发现远处海面上漂浮的橘色救生筏,信号员用手旗指示其位置。搜救小艇立即入水,快速展开救援。

  随着另一个救生筏也被其他参演舰艇救起,当天的演练课目全部结束。据了解,此次海上联合编队指挥所由参演的各国参谋人员组成,不同演练课目的指挥舰则由各国舰艇分别担任。

  【同期】海上联合编队指挥所中方指挥员 彭固良

  在6个科目的演练当中,海上联合搜救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演练项目。通过演练,中国与东盟海军之间共同探索了海上联合搜救的方式方法和运行机制,为未来中国与东盟海军之间共同实施海上救援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解说】根据演习计划,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实兵课目的演练,10月26日仍在继续。

  (记者 李纯 韦杰夫 广东湛江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