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发改委谈高铁霸座:将提高违法失信成本 对其信用惩戒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标题】发改委谈高铁霸座:将提高违法失信成本 对其信用惩戒

  【解说】2018年12月14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针对如何提高“高铁霸座”、“袭击公交司机”等行为的违法成本,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孟玮表示,将加快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

  【同期】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孟玮

  下一步,我们会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规定,对一些失信的行为进行一些深入地研究,不断地推进这些重点领域的信用建设,提高违法失信的成本,加快构建“一处失信 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的新的格局

  【解说】孟玮表示,诚信体系建设是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这些年来,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一直在持续推动有关重点领域的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解说】近期,发改委会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37个部门、会同财政部等2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知识产权领域和政府采购领域严重失信主体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孟玮表示,这为进一步整顿市场秩序,优化市场环境将发挥积极作用。

  【同期】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孟玮

  这两个备忘录,是我们按照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和我们既定的安排来推动的。实际上我们这项工作一直是按照“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节奏推进。应该来讲,这两个合作备忘录的推出,对于促进知识产权领域和政府采购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整顿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刘礼麒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