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刘慈欣:希望想象力最疯狂的作品被拍成电影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7日,中国导演宁浩和科幻作家刘慈欣现身山西太原,为热映的电影《疯狂的外星人》路演站台,这是两个山西老乡第一次在家乡公开“同框”。

  随着《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两部根据刘慈欣小说改编的电影上映,越来越多的科幻迷和影迷开始对刘慈欣的小说被搬上荧幕翘首以盼。现场许多影迷争先恐后的提出问题,在问到刘慈欣最希望哪部作品被拍成电影时,刘慈欣这样回答。

  【同期】科幻作家 刘慈欣:我作为一个科幻小说作者吧,我当然是希望我那个作品中最科幻的那些,就是想象力最疯狂的那些作品能够拍成电影,但是这个也有一个观众的接受程度问题。

  【解说】刘慈欣被誉为“中国当代科幻作家第一人”,同时也是亚洲首位获得雨果奖(世界科幻文学界的诺贝尔奖)的中国科幻作家。

  【同期】科幻作家 刘慈欣:其实现在电影界,最想拍的肯定是那里面和我们中国元素结合的最紧密的那些,像《赡养上帝》啊,《中国太阳》这些拍成电影,当然作为我自己的希望吧,我还是希望以后我的科幻色彩最浓厚的那些作品,有机会在大荧幕上和观众见面。

  【同期】(是《三体》吗?)

  科幻作家 刘慈欣:《三体》是,但我最希望拍的那个是短篇小说,而不是长篇小说,因为改编电影短篇小说是最合适的,长篇是十分困难的,因为你从一个作品中加一些东西比去一些东西要好办得多,我当然希望《三体》能够拍成电影,但是它肯定是需要时间的,面临的很多的困难,不熟悉的地方。

  【解说】截至目前,猫眼数据显示,灵感来源于刘慈欣小说《乡村教师》的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票房已达到19.63亿元。根据刘慈欣小说《流浪地球》改编的同名电影《流浪地球》,票房已突破37.25亿元,暂列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二名,排名第一的是56亿元的《战狼2》。

  记者 张怡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