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警交通部队奋力抢通雪崩路段 川藏线中断路段已恢复通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日记者从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获悉,由于国道318线川藏公路安久拉山至牛踏沟段普降大雪,西藏波密县玉普乡境内路段发生雪崩致交通一度中断。经武警交通部队奋力抢通,目前中断路段已恢复通行。

  【解说】灾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抢险救援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四大队,在第一时间组织机械和兵力赶赴受灾现场,并针对雪崩方量大、作业环境险、抢通时间紧的实际,该大队出动多台大型机械装备和人员兵力进行抢通。

  【同期】被困乘客旦增多吉

  我们昨天(下午)5点左右到的(这里),(到)现在堵了一天一夜了,现在可以通了,非常感谢武警(交通)三支队。

  【解说】雪崩发生后,经过官兵们连续抢通9小时,被雪崩中断的道路成功抢通,进出藏游客和广大过往民众的交通出行恢复正常。

  【解说】据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十五中队政治指导员邱硕介绍,在此次抢通任务中,官兵们累计清理积雪6300余立方米,抢通道路21公里,解救受阻车辆1000余台、司乘人员2800余名。同时,为过往司乘人员发放方便面、面包、饼干、鸡蛋、矿泉水、火腿肠等各类食品500余件。

  【同期】被困旅客

  我们从八宿开始堵上,已经是两天没吃(饭)了,感谢人民子弟兵为我们送来吃的。

  【解说】邱硕称,目前,西藏正值降雪频繁和川藏线灾害多发季节,支队官兵将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加强抢险保通演练训练,确保遇有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抢通。

  刘波 贡桑拉姆 西藏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