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吉林迎大范围降雪天气:交通遇阻 气温骤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6日,吉林省大部迎来一轮降雪天气,导致高速公路通行受到严重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各地,要加强户外设施管理,加固修缮棚室,防止因大风积雪造成损毁。

  自当天中午开始,省会长春市便迎来较强降雪,道路很快被积雪覆盖,汽车行驶缓慢。至傍晚时分,降雪依然没有太大减弱,市区能见度不高。

  吉林省气象部门介绍,12月16日至17日,吉林省将有一次明显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雪主要集中在16日午后到夜间,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大雪,个别地方有暴雪。

  【同期】(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胡中明)受高空槽和地面低压的共同影响,从今天中午11点前后开始吧,我们省从西南方向开始出现了降雪天气,降雪自西南向东向北扩展,这个降雪预计还会继续维持,今天夜间大的降雪区在我们省东南部。

  【解说】据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消息,截至16日16时,长深高速、大广高速、珲乌高速、京哈高速、沈吉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采取入口关闭措施。

  降雪过后,吉林省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部分地方降温幅度可达13℃左右。

  【同期】(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胡中明)从明天开始我们省大部的气温也会明显下降,累计的降温幅度可以达到8到10度,东部地区可能在12度以上,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或者19号早晨,北部和东部山区可以达到-23℃到-25℃。

  记者 柴家权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