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跨省游恢复重振行业信心 “云旅游”或迎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出通知,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标志着中国跨省出游在暂停172天后恢复开放。7月15日,四川宣布恢复跨省游。

  【解说】7月23日,四川成都的街头下起小雨,但各大景区游客的游览兴致似乎未受影响。在宽窄巷子景区,来自青海的游客赵自萍和家人正“打卡”景区内各个美食摊位。22号晚坐飞机到成都的她已经是第三次来成都旅游了,而这次她准备游玩十天。

  【同期】青海游客赵自萍

  不同的是这次来,人少一些。以前这个宽窄巷子人多得很,车水马龙。(这次)反正一上飞机,飞机安检都有测体温,(要求)佩戴口罩这些。宾馆里面也是,进的时候也是测体温,这些做得都非常好。

  【解说】在此前“清明、端午、五一”等本该是旅游“大热”的节假日,因跨省游受到限制,让旅行社期待的触底反弹迟迟没有到来。如今,低风险地区跨省游的恢复,让旅行社重新看到了行业复苏的“曙光”。

  【同期】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市场运营部副经理王晓倩

  在疫情期间,我们第一时间暂停了所有的相关业务。在恢复跨省游这个消息发出之后,我们第一时间上架了我们很多条的跨省游的旅游产品。(游客)咨询量比恢复跨省游之前翻了一番,然后我们的收客情况也比之前增长了20%左右。

  【解说】王晓倩坦言,因受疫情影响,民众目前对跨省游仍持观望态度,且出行要求更精细。因此,在此次上线的旅游产品中,她所在的旅行社结合暑期市场热点,推出了系列主题旅游产品,以小团、定制团为主要出行方式,以刺激游客双向跨省出行。

  【同期】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市场运营部副经理王晓倩

  根据目前的整体情况来看,有一部分游客还存在着一种观望的态度。我们估计未来游客出行人数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空间。由于目前我们的旅游业务还没有完全地恢复,所以我们的行业将会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旅游从业者能够从危机中寻求新的发展机遇,为我们的游客提供更加贴心和精致的服务。

  【解说】四川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乐山师范旅游学院院长郭剑英认为,省内游、周边游目前已经基本恢复,低密度、高频次的旅游方式受到不少民众的欢迎。但因还 处于疫情期间,民众的出行心理仍然十分谨慎,跨省游的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此外,郭剑英还表示,类似跨境游这类的旅游业务仍受到限制,但也催生出了一批新的旅游业态,未来或将成为常态。

  【同期】四川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乐山师范旅游学院院长郭剑英

  其实各行各业都在找突破口,怎么样去恢复旅游业。它们很多的这种新的旅游产品形式,像“云旅游”,像四川推出的“云游四川”的一些产品,包括其他省的也有这种科技和旅游结合产生的这种科技旅游产品。新兴的一些旅游产品业态的话,也涌(现)出来。包括现在很多景区,它为了保持自己在消费者中的吸引力,或者这种去保持它的一种记忆的话,也会开展一些这种旅游直播,还有就是“云节庆”之类等等的这样一些活动。可能未来这种“云节庆”“云旅游”会逐渐成为一种常态。

  杨予頔陈选斌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思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