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0后”青年高原创业:为家乡打造“杏花”品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小康中国】“90后”青年高原创业:为家乡打造“杏花”品牌

  【解说】今年29岁的高原是土生土长的青海化隆人,2014年毕业后,他没有选择留在大学所在地西安工作,而是回到了家乡化隆,开启了他的创业梦。

  【解说】高原说,他从小就觉得家乡化隆特别与众不同,既有青藏高原的风景,又有极具民族特色的民俗文化和地方美食。他还注意到每年春季,当地的杏花都会提早绽放,让整个化隆县都沉浸在大片的粉色花海当中。

  【同期】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创业青年 高原

  当时我在想有必要去把这个杏花的品牌文化给挖掘一下,所以当时我们就去提议打造这个杏花旅游文化节,2015年的时候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杏花旅游文化节,举办成功之后游客达到将近30万人,对我们周边的老百姓,还有周边的一些产业带动的还是比较好的。

  【解说】2015年,高原不仅提议举办了以“杏花”品牌为主的旅游文化节,同年他还发起了“杏坛评论会”文化系列高峰论坛,邀请省内外的一些民俗专家,对化隆的民俗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研究和挖掘,获得了当地民众及外地游客的关注和认可。

  【同期】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创业青年 高原

  通过打造这个杏花品牌,不仅是让我们省内的游客了解到我们的一些资源,更多的是让我们省外的一些游客去了解到我们这个化隆,了解到我们化隆的一些更好的资源。

  【解说】如今化隆回族自治县被称为杏花之城,也成为了青海省乡村振兴的一个典范。为了让更多青年人留在家乡创业,高原在2018年还成立了化隆县青年创客联盟,主要是服务于当地青年的创业和就业,通过免费培训和政策引导等方式,帮助到很多当地的青年创业成功。

  【同期】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电商商家 韩军

  我通过青年创客联盟的帮助,在家乡开了一家这样的电商店。我们这个店主要是通过电商平台,把我们化隆当地的一些农产品特产卖到全国各地,让全国各地了解我们化隆。

  【解说】高原表示,他深爱自己的家乡,所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够回归家乡,以创业的方式来追梦、圆梦,实现自我价值,他也会不断前行。

  记者 刘祎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