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喀什:特色民宿街引八方游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乡村振兴】新疆喀什:特色民宿街引八方游客

  【解说】“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这是流传在新疆的一句话语。这座拥有千年历史、建在丝绸之路古道上的历史名城,至今保留了新疆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距离喀什市区仅十分钟路程的琼库勒贝希村伴随着游客频频到访,一条具有民族风情的民宿街道,经过持续不断的改造,正成为往来游客近距离游赏喀什民族风情的好去处。

  【解说】11月1日,行走在该村落之间,每一家的庭院里花草藤蔓、枝叶满院,等待游人来访。好几辈子居住在该村的阿伊谢·艾力经营民宿已有2年之久,父亲依旧忙碌的奔波在外,而母亲守着祖业经营起自家的民宿。

  【同期】喀什市琼库勒贝希村民宿经营者 阿伊谢·艾力

  我们家开民宿已经两年多了,几乎每天都有喀什及外地游客来我家住宿和吃饭。

  【解说】为持续做好旅游业务,迎接更多游客。当地政府花费了不少心思,让日益见效的民宿茁壮成长。比如,细化民宿运营管理、客房服务流程、特色手工业培训、定期培训考核等等,只为让村民口袋里装下更多的钞票,不时能听到扫码付款的声音。

  【同期】喀什市琼库勒贝希村党总支书记 木合塔尔

  今年我们村打造了十二家民宿,今后我们主抓就业及扩建民宿,建立一个群众有幸福感的示范村。

  【解说】目前该村已打造2条特色民俗风情巷道,根据游客消费需求,该村制定了不同的消费项目。木合塔尔介绍,目前,民宿主人每人每年约有7500元的收入,拥有好口碑就有好客流,这是今后努力的方向之一。

  【解说】喀什,位于中国西北边缘,自古是丝绸之路往来商贾的必经之地,西汉时期张骞曾到访过喀什,并记录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喀什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约1500公里,大约是北京至上海的距离。

  杨韬 左丹丹 新疆喀什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