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国际奥委会高级顾问西奥多拉·玛莎里斯:杭州亚运会如何对话世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随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临近,中新社“东西问”专访了希腊著名设计师、2004年雅典奥运会会徽设计者、国际奥委会高级顾问、2022年北京冬奥会顾问西奥多拉·玛莎里斯(Theodora Mantzari )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多次参与奥运会的经历以及和中国的缘分,对于即将举行的杭州亚运会,她表示亚运会是非常重要的体育赛事,中国可以借此向世界传达和平、团结、和谐共处的理念。

  【同期】希腊著名设计师、国际奥委会高级顾问 西奥多拉·玛莎里斯(Theodora Mantzari )

  亚运会非常重要,它是全球性的体育赛事,全世界有数百万人追随他们。再一次,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渠道,中国和中国人可以展示自己的文化,也可以展示新的文化属性。这很好地体现了中国所传达的中心思想和信息,即和平与团结,我们所有人在一起工作和生活,和谐相处,在体育竞技和生活中作为朋友共存,在生活中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解说】西奥多拉·玛莎里斯(Theodora Mantzari )告诉记者,她从在校园学习设计时开始,就梦想参与奥运会的设计,2004年她梦想成真,参与了雅典奥运会会徽设计等一系列工作,而参与2008年和2022年两次中国主办的奥运会相关设计工作让她倍感自豪且受益良多。

  【同期】希腊著名设计师、国际奥委会高级顾问 西奥多拉·玛莎里斯(Theodora Mantzari )

  我们不仅在奥运会项目上工作,为奥运会提供了伟大的设计,而且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伟大的经历,了解中国文化,有这么多了不起的人对他们的文化如此了解,他们向我敞开心扉,帮助我理解你的思维,你的哲学和表达设计的方式。

  我在中国交了很多朋友,每次我来到这里,再次见到他们,享受中国的文化,看到这个国家的进步,因为这个国家正在大步前进。这两届奥运会取得的设计成就使奥林匹克设计界得到了历史性的提升,也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奥林匹克的真正意义和精髓。

  【解说】回忆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奥多拉·玛莎里斯(Theodora Mantzari )至今难以忘怀,尤其是开幕式上众多的创举,让她记忆犹新。

  【同期】希腊著名设计师、国际奥委会高级顾问 西奥多拉·玛莎里斯(Theodora Mantzari )

  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象征开放,这不可思议的形象通过两个千年的中国古卷轴所呈现,上面有山峰、河流。它很好地反映了新中国的面貌,多年来的进步,展现了一种和平、团结、理解、可持续性和良好设计感,因为有相当多的应用都有创新,我们称之为奥运史上第一次。

  【解说】对于9月23日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她表示,这是中国展示自己的一个好机会,杭州是一座伟大的城市,文化和科技并存,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更多的可能性。

  【同期】希腊著名设计师、国际奥委会高级顾问 西奥多拉·玛莎里斯(Theodora Mantzari )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展示中国的信息,你会发现杭州是一个伟大的城市。这里有古老的遗址,拥有伟大的文化、遗产和历史。但它也有非常先进的科技,所以它是两者的结合。这是一个结合点,这个结合点也是中国向世界的承诺,中国可以提供什么。

  记者沈亦山 吴柳静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