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在福建漳州举行

分享到: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在福建漳州举行

2023年10月0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在福建漳州举行
图为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现场。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10月8日晚,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福建·龙文)中华武术大家练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同武同宗,龙文是漳州历史上迁台居民的祖居地之一,龙文传统南拳与台湾南拳拳种一样、风格一致,舞狮阵、宋江阵也同源同宗,龙文与台湾武术界交流来往密切。据《龙文区志》记载,从1974年开始,就有台胞回龙文寻根谒祖,与大陆开展武术交流活动。作为漳州的传统“武术之乡”,近年来,龙文区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漳台亲上亲”理念,以亲情、乡情、文化为纽带,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情感融合。

图为龙文区朝阳武馆《狮阵》表演。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图为龙文区飞扬武术院团体武术表演。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图为龙文区田丰武馆《威武何阳》表演。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图为台湾台北狮头旺《锄头》表演。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图为台湾台北狮头旺《耙仔》表演。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图为龙文区龙和堂《龙拳对练》表演。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图为龙文区樟山武馆《虎叉》表演。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图为台湾金台山勤习堂《太祖白鹤》表演。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图为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现场。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图为台湾耀嶙武术团的《崩步螳螂》和台湾浮洲仔勤习堂的《单钩》表演。中新网记者 张金川 摄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图片新闻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