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英报公布2008野外生态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2008年10月31日 08:4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史蒂夫-文特拍摄的喜马拉雅雪豹的照片获得了大奖。



一只留着庞克发型的狒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由英国BBC野外生态杂志及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共同举办的08年度野外生态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已揭晓,史蒂夫-文特拍摄的喜马拉雅雪豹的照片获得了大奖。

  史蒂夫-文特在印度北部的荷米斯国家公园冒着零下40度的严寒花了数个月的时间来追踪雪豹。他的坚持终于换来了回报,他拍摄到了一头雪豹在自然状态下的照片,背景是黑色的天空,周围则是雪地环境。这张照片抓住了濒危动物雪豹威严的美感和它的高海拔严酷生存环境。

  史蒂夫在荷米斯国家公园的一座山上搭建了一个帐篷。为了发现行踪不定的雪豹,他使用了14部遥控照相机。史蒂夫称:“在天气变得暖和起来后,我将照相机搬到更高海拔的地方,我把照片机放在拍到雪豹的地方,因为那是三条小道交汇的地方。”史蒂夫2007年5月对照相机进行了检查,他喜出望外地发现了这张后来获得大奖的照片。他说:“我对自己终于拍到我梦想到的照片感到激动,一头处于真实状态下的野生雪豹。”

  人们估计在喜马拉雅的高海拔地区和中亚山区还生活着3500至7000头雪豹。雪豹是凶猛的食肉动物,但由于它的皮毛和身体器官很珍贵,它遭到了偷猎,其数量已大幅下降。

  08年度野外生态摄影大赛吸引了来自82个国家的32000多部作品。17个奖项的其它获奖作品、亚军和获鼓励奖作品包括一只留着庞克发型的狒狒、一只大天鹅从冰冷的海面上起飞、日落时分在海平面活动的一群虎鲸、争夺海豹猎物的两头北极熊。

  08年度野外生态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将于2008年10月31日至2009年4月26日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举行。去年的获奖作品展吸引了134000名观众,获奖作品在地区和国际展馆展出时更是吸引了100多万的观众。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红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