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客车翻下山坡 消防队7小时生死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客车翻下山坡 消防队7小时生死营救
2009年01月06日 13:56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1月5日上午7时50分,一辆车牌号为贵DA0005的卧铺大客车行驶到铜仁地区沿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谯家镇境内时,翻下百余米深的山坡,截至发稿时,事故已造成15人死亡,27人受伤。

  当日上午7时50分许,铜仁印江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组织抢险救援队伍火速出击实施抢救。经现场勘察了解,车辆在山坡上翻滚多次,车体严重变形,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车身顶棚已被撞飞。在翻滚过程中,有部分乘客被甩出车外。其余部分乘客被变形车体挤压到身体要害部位,有的严重受伤,有的当场死亡。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指挥员刘杰立刻采取救援措施,分成两个救援小组展开施救,一组用救援工具实施破拆、扩张、移动车体救人,另一小组负责运送、转移受伤人员。

  由于下着大雨气候寒冷,山坡路面陡峭结冰湿滑,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在现场群众焦急的目光中,救助小组一面利用扩张器和事故现场现有的木棒等器材,对受损车体进行扩张、移动,为被困人员的营救最大限度的开辟空间,一面安抚伤员心理,使其情绪稳定。面对血腥的场面和救援环境的艰难,消防官兵从容镇定,快速勇敢,以最快的速度将伤者一一救出,消防官兵们在零下几度的恶劣天气下往返百余米陡坡6次,反复搜寻受伤人员。消防官兵们背的背,抬的抬,将伤者及时交给120人员送往医院全力抢救。救援过程中,地区消防支队支队长蔡贤邦、参谋长余卫东以及沿河、思南县消防大队救援队伍相继赶到现场指挥和参与抢险救援工作。历经7个多小时的艰苦救援,受伤人员被安全转移,并移交120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杨彦宇
    更多图片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