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长沙一民房半夜坍塌 男子蒙上棉被幸运逃生

2008年11月03日 16:0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昨日凌晨4点钟,长沙市书院路妙高峰巷里一户土砖民宅突然发生屋顶坍塌。当时,52岁房主徐锡安和儿子都没有住在家里,只有儿子的朋友小李睡在屋内,由于小李用棉被盖住全身进行保护,才幸运地死里逃生。

  “那声音比打雷还恐怖”

  提起昨天的遭遇,小李心有余悸地说:“那声音(房屋坍塌)比打雷还恐怖!”他缓了缓神接着说:“那时我睡得正香,突然感觉到有一根湿漉漉的硬东西砸在了我的额头上,我惊醒了,还没来得及想是怎么回事,就听见屋顶上的木梁发出啪啦啪啦的断裂声。我感觉不对劲,立即拿棉被蒙住头,缩在被子里,接着听见‘嘭’的一声巨响……过了一两分钟,四周安静下来,我这才掀开棉被,摸着黑从‘废墟’里爬了出来。”惊慌的小李从屋内逃出来后,发愣地站在屋外,半天都说不出话来。

  一些附近的邻居听到了巨响,陆续赶过来。这时,缓过神来的小李急忙摸出手机给徐锡安打电话:“徐阿姨,出事哒,你快点回来咯,你的房子垮啦”

  整个房子垮了半边

  两个小时后,徐锡安匆匆赶回妙高峰巷。邻居们见她来了纷纷让行,她穿过人群找到小李,急切地询问他:“孩子,你没伤着吧?”小李忙说:“我没受伤,只是衣服弄脏了些。”徐锡安走到自家门口,顿时傻了眼:50平方米的一座房子,以屋顶为分割线的前半边25平米,除那扇标着“妙高峰巷51号”的门还立着,其它部分全垮了,只留下后半边靠着高层居民楼的那25平方米,而小李正是睡在靠后的那25平米内,幸运躲过一劫。

  坍塌的房屋旁边到处是散落的黄泥砖块、粗木横梁和竹凉席,一片狼藉,但并未给邻居的房屋带来很大影响,只是通往小巷深处的小路被土砖和木架堵住。徐锡安号啕大哭:“这下什么都没有了,我和儿子还怎么活。”站在一边的小李和邻居忙安慰她。过了一会,她抹了抹眼泪,跟小李一起进屋搜寻,并拿来铲子将被堵的道路疏通。隔壁41号的邻居还腾出一间房,供徐锡安暂时安家。

  没钱维修一直拖到现在

  邻居曹建华对徐锡安家这事很吃惊,但她并没感到意外。曹建华说:“她那房子,下雨天就漏水,房梁也老化了,再加上年久失修,安全隐患很大。不单只有我,社区居委会以前也跟她说过,让她叫人维修一下,她总回复没钱。”

  其实邻居都知道,徐锡安不是舍不得花钱,而是她实在贫困:丈夫去世得早,她左眼睛伤残,儿子在家待业。即便在低保群体里,她的条件也是很困难的。青山祠社区居委会考虑到她情况特殊,给她安排了一份社区环卫的工作,每月有500块钱的收入。“但每月500块钱,除了吃饭,其它什么也做不了,更别提修房子了!”徐锡安说。

  青山祠社区居委会主任赵青说:“我们一大早已派人勘查了,并为徐锡安向上级部门申请了紧急救助措施,竭力帮助她。至于徐家房屋重建问题,居委会暂时不能插手管,因为那套老房子是徐锡安公公留给她们几姊妹的,徐锡安还需跟几位姐妹商量。”

编辑:田博川】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