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两女子楼顶欲轻生 民警苦劝将其救下

2008年11月12日 09: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8点左右,两名中年女子爬上祈年大街珍贝大厦楼顶,骑坐在一米多高的围墙上,企图轻生。经过近5个小时的救援,民警成功将二人救下。因影响社会治安,目前二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事发两广路与祈年大街路口西南角的珍贝大厦楼顶。记者9点多赶到时,消防员已在楼下充起气垫,四周都拉起警戒线,有民警及交警疏散围观群众。该楼高6层,楼顶立有4个一米高的汉字招牌,两名中年女子就扶着铁架,面对面骑坐在“大”、“厦”两个招牌的旁边,此时,两人已在此坐了近两个小时。据知情人透露,这两名女子一名叫郭丽娜,吉林人,一名叫于秀敏,山东人,因钱在北京被抢而想不开,二人于近日认识。一名大厦的工作人员称,顶层的大门一直是锁着的,不知道这两名女子如何爬到那个地方。由于二人脖子上均拴着绳子,如果坠下很可能发生危险,且她们所处的位置有障碍物阻挡,给民警的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二人也有些坚持不住,不断地将搭在外面的腿抬上去活动,偶尔低头看看楼下围观的群众。一直有民警用喇叭边跟她们讲话,边逐步靠近,希望她们可以自己下来,可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十几名民警守在楼顶南侧,等待救援。据现场的民警称,二人自备了矿泉水。中午12点35分,十几名民警逐渐向二人靠拢,走到离这两名女子约2米远的位置停下。喊话民警发现她们的精神状态有所松懈,立刻加大了喊话声音,守候在旁边的民警们像得到指令一样,迅速蹿到二人跟前,抓住胳膊和腿将她们救下,整个过程不超过15秒。10分钟后,两名女子分别被搀扶下来。在大厦大厅里,其中一名短发女子不断地哭嚷,无法听清具体内容,另一名女子则显得十分平静,一直在捶自己的腿,随后二人被警方分别带走。此时,二人已在上面坐了近5个小时。

编辑:田博川】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