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1年生涯书写传奇 诺维茨基与达拉斯独自告别

2019年04月11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这是我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当诺维茨基向全场球迷致辞的时候,他确认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正式退役。
诺维茨基向全场球迷确认,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正式退役。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1日电(王禹)“正如你们预计的那样,这是我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难以置信的旅程,非常感谢你们。”亲口说出这句话后,结束了在美国航空中心最后一场比赛的诺维茨基,在追光灯的照耀下哽咽了许久。

  即便没有诺天王的挥泪告别,10日这一天也已经足以载入NBA史册。39岁的克劳福德爆砍51分,超越乔丹成为砍下50+最老的球员,魔术师约翰逊辞去湖人总裁,韦德也在迈阿密完成了自己主场的最后一舞。

  正因如此,诺天王的决定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太过突然。即使他已经40岁,脚踝的伤势日益成为负累;即使全场打出了“41.21.1”的字样,象征着诺维茨基21个赛季厮守达拉斯的特殊经历;即使他的球迷如朝圣般从四方涌来,以为会等来那一句“one more year”。

30分,诺维茨基在自己的告别之夜砍下了近三年的最高得分。
30分,诺维茨基在自己的告别之夜砍下了近三年的最高得分。

  30分,诺维茨基在自己的告别之夜砍下了近三年的最高得分。在此之前,他用一记后仰跳投超越张伯伦,生涯总得分升至历史第六位。与魔术的比赛,诺维茨基职业生涯的出场总数也超越了传奇球星约翰•斯托克顿,跻身历史第三位。

  有人开玩笑地说,诺维茨基更像是被退役,因为NBA总裁亚当-萧华将他作为特别增补人员,加入到全明星阵容中,快船主帅里弗斯也出人意料的在主场向他致敬,可明明这位老司机看起来还有驶向第22个赛季的燃料。

  只有德克心里明白自己的终点究竟在哪里。“最近几天做出来的决定,身体上已经没办法了,但精神上,我认为自己还能打。”他说自己会极度想念这一切,但“是时候(退役)了”

虽然身处联盟四号位巨星井喷的年代,但诺维茨基像邓肯、加内特一样,成为了勾勒时代的巨星之一。
虽然身处联盟四号位巨星井喷的年代,但诺维茨基像邓肯、加内特一样,成为了勾勒时代的巨星之一。

  于是,诺维斯基亲手为自己在独行侠的生涯画下休止符。尽管没能像韦德一样与过去一一挥手告别,但美航中心在这个夜晚对他说出了最好的再见。这里依然有响彻场馆的“MVP”,这里依然有其留下的岁月痕迹,这里依然有最纯粹的篮球,亦如当初他来时的模样。

  眼泪在这一刻成为寄托不舍的符号,脑海中不断闪回的记忆片段都让德克留恋。他说:“我会想念和队友并肩作战的激情,我会想念和队友在更衣室里开玩笑的时光,想念和工作人员寒暄,想念跟着球队四处奔波一起挤大巴的快乐。”

  五位NBA名宿被一同邀请参加这场盛大的告别,拉里-伯德不舍地问诺维茨基还能否再战一季;皮蓬沉吟道:“你激励了所有人,包括我在内”;就连桀骜不驯的巴克利也称赞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人。但达拉斯球迷会说,诺维茨基是这座城市唯一的守护神。

当地时间4月9日,达拉斯独行侠队迎来了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达拉斯主场球馆外墙上挂起巨幅诺维茨基海报。
当地时间4月9日,达拉斯独行侠队迎来了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达拉斯主场球馆外墙上挂起巨幅诺维茨基海报。

  41号球衣,21年职业生涯,1支球队荣辱与共。这位德国而来的翩翩少年,从98年以首轮第九顺位加盟独行侠,到如今成为NBA最伟大的外籍球员之一,时光带不走的是他留给这座城市的记忆。

  职业生涯总得分31540,比队史第二的布莱克曼和第三的奥古尔相加还要多。无解的金鸡独立让德国战车的名声彻底在全联盟打响。一座总冠军奖杯,是诺维茨基带给这支球队最高的荣耀。

  斯台普斯球馆的科比与加索尔、圣安东尼奥的GDP组合、迈阿密一匡天下的三巨头以及从金州崛起的崭新王朝……过去的21年间,我们见证了NBA太多英雄互相成就的史诗。

  作为球队单核,诺维茨基却一人将球队抗在肩上向全联盟宣战。2011年,他带领37岁的基德、33岁的特里和佩贾、31岁的马里昂等一众“老男孩”,夺得了队史唯一一座奥布莱恩杯,传奇就此写下。

作为球队单核,诺维茨基在2011年率队夺得队史唯一一座奥布莱恩杯,传奇就此写下。
作为球队单核,诺维茨基在2011年率队夺得队史唯一一座奥布莱恩杯,传奇就此写下。

  NBA的岁月长河从不缺少一个人守护一座城的煽情戏码,但诺维茨基的故事要比任何人要更加长情。为同一只球队效力21年的NBA纪录背后,是他四次主动降薪,只为球队能有更灵活的引援空间。

  相信达拉斯球迷的内心足够复杂,即便已经欣赏了1519场拥有诺维茨基的比赛,也明知他已经为球队付出了足够多,却依然“自私”的想要在下一个主场听到现场DJ高声呼喊着德克的名字,一位金发少年再一次与队友击掌跑入场内。

  2018年11月21日,诺维茨基从达拉斯市长手里接过象征着城市贡献的“城市钥匙”,而在2019年4月,达拉斯市政府更是将这个月定位“德克月”。除了猝不及防的告别,诺维茨基没有给这座城市留下任何遗憾。

诺维茨基作为球员最后一次在主场亮相。
诺维茨基作为球员最后一次在主场亮相。

  独行侠老板库班说要给德克提供一份终生工作,建造一座最大的雕像,要让他的球衣高挂在美航中心的穹顶,但这一切都不再重要,正如那些不再被人提起的冰冷数据,因为他已经与这支球队、这座城市彻底融为一体。(完)

【编辑:丁宝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