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观察:中超BIG4重回正轨 第四轮或定乾坤

2019年04月11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1日电(王禹)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征程过半,中超BIG4这一轮用3胜1平的不败战绩,宣告重回正轨。面对日益激烈的小组出线竞争,除了需要仰仗外援与土炮形成合力,接下来的第四轮可以说将一定程度上决定未来的走势。

广州恒大用4:0的大胜,宣告强势回归。(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广州恒大用4:0的大胜,宣告强势回归。(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抢分大战!中超BIG4重回正轨

  亚冠两轮战罢后,中超BIG4迎来关键的背靠背较量。面对同小组最弱的对手,能否从其身上成功抢到4分甚至是6分,将为球队接下来的晋级铺平道路。最终,四支球队也顶住压力,以3胜1平的不败战绩结束小组赛半程。

  尽管在联赛中予取予求以四连胜暂居榜首,但在亚冠赛场,身处死亡之组的北京国安两轮过后仅取得1平1负,晋级形势岌岌可危。此番做客泰国,御林军成功从武里南联身上拿到本赛季亚冠首胜,可谓及时止住颓势。

  小组赛第2轮奔赴韩国客场的恒大和上港意外输球,让中超的恐韩症重演。迎战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广州恒大也用4:0的大胜,宣告强势回归。凭借这场胜利,他们以6个积分登顶小组榜首。

佩莱则再次扮演鲁能“大腿”的角色。(资料图) 朱峥 摄
佩莱则再次扮演鲁能“大腿”的角色。(资料图) 朱峥 摄

  接连取得平局的山东鲁能,在首次征战亚冠正赛的柔佛DT身上拿到3分,时隔三年再度收获亚冠胜利。唯一一场平局则诞生在上海上港对阵悉尼FC的比赛中,上周末惨遭重庆绝杀的他们,在遭遇争议判罚的情况下三度将比分扳平,球队展现出来的韧性更难能可贵。

  中超打开进球账户 外援唱主角

  4场比赛轰入12粒进球,中超在本轮亚冠小组赛中火力全开,这也与此前比赛中得势不得分的尴尬场面形成鲜明对比。其中,以巴坎布和塔利斯卡为首的外援依然唱起主角,包办了其中的8粒进球。

  北京国安能够客场全取三分,大部分的功劳要记在外援巴坎布身上。此前因为经常“吐饼”,让国安球迷又爱又恨,但在与武里南联的比赛中,他不仅开场取得闪击进球,更是完成帽子戏法表现无可挑剔。

    北京中赫国安队外援巴坎布持球进攻。(资料图)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北京中赫国安队外援巴坎布持球进攻。(资料图)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广州恒大迎战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塔利斯卡在短短3分钟内便上演梅开二度,其中还包含一记左脚世界波技惊四座。最近三场比赛,巴西外援已经为球队贡献5个进球,堪称王者归来。

  佩莱则再次扮演鲁能“大腿”的角色,与柔佛DT一役,他成功造点又亲自操刀主罚命中,攻入个人本赛季第5粒亚冠进球的同时,也领跑射手榜。上港外援埃尔克森的进球同样关键,他在第88分钟攻入的绝平进球,帮助球队得以从客场全身而退。

  想小组出线?第四轮定乾坤

  亚冠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完成过中超四支球队同时晋级淘汰赛的壮举。本赛季,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四支球队,也被誉为是中超征战亚冠史上的最强BIG4,被人寄予厚望。

在遭遇争议判罚的情况下两度将比分扳平,上海上港展现出来的韧性更难能可贵。(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殷立勤
在遭遇争议判罚的情况下三度将比分扳平,上海上港展现出来的韧性更难能可贵。(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然而小组赛赛程过半,却没有一支球队彻底掌握出线的主动权。除了广州恒大以净胜球优势暂压同分的大邱和广岛三箭,排名F组头名以外,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各自位列所在小组第二,北京国安则排名第三。

  正如前文所说,小组赛的背靠背较量对于四支球队而言,都事关能否小组出线。因此接下来的第四轮争夺,势必要一鼓作气。尤其是对广州恒大而言,三支球队同积6分,要想脱颖而出,只能尽可能的从出线无望的墨尔本胜利身上刷分。

  亚冠无弱旅,其余三支中超球队面临的情形更是如此。同组各支球队之间的积分并未拉开,一定会造成接下来的竞争更为激烈,稍有不慎就会面临掉队。要想在对阵更强的对手时掌握形势上的主动,就一定要在第四轮全取三分。(完)

【编辑:李季】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