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林斯曼访华 要跟足坛大咖聊啥?

2019年04月12日 10: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金色轰炸机”退役后在执教舞台上展现出强大的带队能力

  克林斯曼访华 要跟足坛大咖聊啥?

  昨天下午,享有“金色轰炸机”美誉的前德国队前锋,现年55岁的尤尔根·克林斯曼搭乘国航航班由洛杉矶飞抵北京。据了解,克林斯曼此次中国行的“官方目的”是作为特邀大使助力德甲联盟在中国的推广。不过由于此时恰逢中国男足帅位虚位以待,因此他的造访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而据了解,克林斯曼在京期间也的确有些私密的会面安排。

  克林斯曼造访北京

  出席德甲推广活动

  4月10日,德甲联盟的高层代表现身南京与PP体育携手举办了战略合作高峰论坛。而与此同时,苏宁体育相关负责人与德甲国际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克雷恩共同透露了克林斯曼访问中国的消息。

  据知情人透露,克林斯曼此次中国行与德甲联盟在中国的推广活动有着直接的关系。3月15日,德甲(Bundesliga)设在北京的全新代表处正式启用,而他们的首次重要活动就是由德国队1990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尤尔根·克林斯曼领衔的“德甲传奇之旅”。

  球员时代创造过辉煌的克林斯曼退役后在执教舞台上也展现出强大的带队能力。最近2年多,克林斯曼远离执教一线,但他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足球圈。在此期间,他曾担任德国某电视台解说嘉宾。而在生活方面,他长期定居在美国洛杉矶。

  金色轰炸机

  与中国足球界重要人物谈些什么?

  据了解,克林斯曼此赴中国行程紧密。除官方的推广活动外,他还计划于本周六在北京与球迷进行一次互动,期间还可能前往名胜古迹参观。不过,克林斯曼抵京之后还有一些比较私密的会面安排,与他见面的将有中国体育界及足球界的一些重要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克林斯曼此次来华,恰逢中国男足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期。在3月下旬中国杯赛结束后,当时担任国足主帅的卡纳瓦罗曾表示,自己能否继续率领中国队并没有确切答案。而据了解,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与卡纳瓦罗签订执教合同。

  由于今年6月国足将在国内进行两场重要热身赛,其结果将影响球队的国际排名积分,从而决定能否在7月17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仪式前,以“亚洲前八”的身份获得赛事种子球队资格,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国足的主教练需要及时到位。

  克林斯曼此行是否也与国足帅位有关?毕竟克林斯曼执教经验丰富,在国际足坛很有号召力,而且目前也没有合约在身,几方面条件他都是符合国足主帅的标准。如果克林斯曼此行能把“理论上”转化为“实际进展”,也算是个巨大的收获。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克林斯曼履历

  球员时代战绩辉煌 执教德国队拿世界杯季军

  绰号“金色轰炸机”的尤尔根·克林斯曼1964年7月30日出生于德国格平根。作为上世纪90年代德国国家队主力前锋,他曾先后帮助球队荣膺1990年世界杯、1996年欧洲杯双料冠军。

  克林斯曼被誉为大场面球员,代表德国队在各类国际大赛中成绩斐然。在世界杯上,他共计打进11球,高居世界杯历史总射手榜并列第六位。克林斯曼在国家队最高光表现是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他在5场比赛中打进5球,对韩国精彩的转身勾射技惊四座。遗憾的是,随着队内马特乌斯等一干老将状态下滑,德国队被保加利亚淘汰。克林斯曼当时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在欧洲杯比赛中,他共计打入5球,至今保持着德国球员欧洲杯进球纪录。

  俱乐部职业生涯转战德、意、英、法四大联赛也都表现不俗,他曾先后效力于斯图加特、国际米兰、摩纳哥、托特纳姆热刺和拜仁慕尼黑等欧洲知名球队。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他与国家队队友马特乌斯、布雷默组成的德意志“三驾马车”享誉世界足坛,他们携手为国际米兰捧得联盟杯冠军。

  1999年1月17日,尤尔根·克林斯曼正式宣布退役 。而实际上从1998年起,基本淡出职业足坛的克林斯曼移居美国,随后于2004年接替沃勒尔成为德国队主教练。而在2006年德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克林斯曼率领德国队取得季军的优异成绩。

  2008年夏天,休息了近2年的克林斯曼从老帅希斯菲尔德手中接过拜仁慕尼黑教鞭。不过不到一年后的2009年4月27日,他被另一位老帅海因克斯取而代之。

  2011年7月29日,美国足协宣布克林斯曼正式成为美国国家队主教练,并率队参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不过由于率队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战绩不理想,他于2016年11月离开美国队帅位。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编辑:梁静】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