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末观赛指南】苏迪曼杯打响 武磊赛季最后一战

2019年05月17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岳川) 周末将至,精彩的体育赛事接踵而来。欧洲五大联赛方面,德甲即将迎来大结局,多特蒙德将为终结拜仁统治而奋力一搏;武磊也将迎来赛季最后一战,近来表现不错的他有望连场首发。此外NBA分区决赛精彩纷呈,苏迪曼杯也将于周日打响(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资料图:罗贝里迎绝唱
资料图:罗贝里迎绝唱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德甲上演大结局

  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已诞生4支冠军,最后悬念周末揭晓,拜仁慕尼黑将与多特蒙德竞争德甲桂冠。

  拜仁本有望提前一轮锁定冠军,但上周他们客场与莱比锡0:0战平。多特蒙德主场3:2击败杜塞尔多夫,将与“领头羊”之间的分差缩小到两分,重燃争冠希望。

  末轮,拜仁将在主场迎战法兰克福,后者闯入本赛季欧联杯半决赛,而多特将客场挑战力拼欧冠资格的门兴格拉德巴赫。

  根据德甲规则,两队在同分情况下将优先比较净胜球。由于拜仁净胜球领先多特蒙德多达17个,因此只要末轮不败,拜仁就将迎来联赛七连冠。

  对于欧冠席位的争夺与争冠一样激烈,共有4支球队有望获得第4名。除了将要对阵拜仁与多特的法兰克福和门兴外,还有勒沃库森与沃尔夫斯堡。

  18日 21:30 德甲第34轮 门兴 - 多特蒙德

  18日 21:30 德甲第34轮 拜仁慕尼黑 - 法兰克福

  18日 21:30 德甲第34轮 沃尔夫斯堡 - 奥格斯堡

  18日 21:30 德甲第34轮 柏林赫塔 - 勒沃库森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

  武磊赛季最后一战

  西甲、意甲的冠军已提前揭晓,但欧战席位的争夺仍有悬念。

  巴伦西亚、赫塔菲和塞维利亚将竞争最后一个欧冠资格,而位列第8和第9的皇家社会与西班牙人也仍有冲击欧联杯的可能。中国球员武磊将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亮相,上一轮表现不俗的他有很大机会连场首发。

  意甲的欧冠资格竞争同样激烈,第3的国际米兰与第7的都灵之间仅差6分。其中,国际米兰将客场挑战那不勒斯,这是本轮焦点战。

  18日 22:15 西甲第38轮 西班牙人 - 皇家社会

  18日 22:15 西甲第38轮 塞维利亚 - 毕尔巴鄂

  18日 22:15 西甲第38轮 赫塔费 - 比利亚雷亚尔

  18日 22:15 西甲第38轮 巴拉多利德 - 瓦伦西亚

  19日 02:30 意甲第37轮 萨索洛 - 罗马

  19日 02:45 西甲第38轮 阿拉维斯 - 赫罗纳

  19日 21:00 意甲第37轮 恩波利 - 都灵

  20日 00:00 意甲第37轮 AC米兰 - 弗洛西诺内

  20日 02:30 意甲第37轮 那不勒斯 - 国际米兰

资料图:曼城冲击双冠
资料图:曼城冲击双冠

  足总杯曼城再冲冠

  上周末,曼城客场4:1力克布莱顿,以98分卫冕英超冠军,令利物浦以1分之差饮恨。本周,蓝月军团有望斩获赛季又一项桂冠。

  足总杯决赛将于19日凌晨上演。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沃特福德,曼城众将的目标只有一个。

  19日 00:00 足总杯决赛 曼城 - 沃特福德

资料图:国安已取得联赛9连胜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国安已取得联赛9连胜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国安冲击中超10连胜

  中超联赛第10轮将于今晚打响,已经豪取9连胜的北京国安将坐镇主场工体迎战天津天海,这是本轮的焦点之战。国安虽然实力占优,但下周中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生死战,如何轮换球员以达到双线挺进的效果,这是需要教练组妥善思考的问题。

  此外,两支老牌劲旅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也将在本轮相遇,而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将客场挑战河南建业。

  17日 18:00 中超第10轮 河南建业 - 上海上港

  17日19:35 中超第10轮 北京国安 - 天津天海

  17日19:35 中超第10轮 武汉卓尔 - 广州恒大

  17日 20:00 中超第10轮 上海申花 - 山东鲁能

资料图:杜兰特将缺席未来两场比赛
资料图:杜兰特将缺席未来两场比赛

  NBA季后赛如火如荼

  NBA东部决赛第2战与西部决赛第3战将分别于周六、日上演。目前雄鹿暂时以1:0领先猛龙,而勇士将带着主场优势前往波特兰。

  东部决赛中,莱昂纳德延续着此前状态,雄鹿很难限制他的发挥,但其他队友却没能为莱昂纳德提供足够的支持。系列赛第2战,西亚卡姆与洛瑞必须分担更多责任。

  拿下前两个主场后,卫冕冠军勇士更有底气与耐心等待杜兰特与考辛斯回归。而背水一战的开拓者已无退路,主场必须拿下。

  18日 08:30 NBA东部决赛2 猛龙(0) - 雄鹿(1)

  19日 09:00 NBA西部决赛3 勇士(2) - 开拓者(0)

资料图:李盈莹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李盈莹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瑞士女排精英赛

  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冠军本周产生。中国女排此次瑞士之旅并未派出最强阵容,最终以1分之差无缘四强。不过对于多位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的年轻选手而言,此次经历尤为宝贵。

  波兰、日本、意大利、泰国将在半决赛中捉对厮杀,争夺冠军。而中国队将与土耳其参加五六名排位赛。

  18日 18:30 瑞士女排精英赛-五六名排位赛 中国-土耳其

  18日 23:15 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

资料图:费德勒重返红土赛场
资料图:费德勒重返红土赛场

  ATP&WTA罗马站赛事

  作为法网揭幕前的重要热身机会,ATP罗马大师赛将在本周决出冠军。8强之中名将云集,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费德勒、西西帕斯、纳达尔、沃达斯科、锦织圭、施瓦茨曼纷纷入围,后续比赛精彩程度有保障。

  WTA罗马站的冠军也将于本周诞生,大阪直美将在周五晚迎战贝尔滕斯,向个人本赛季首个WTA超五赛四强席位发起冲击。

  19日 WTA罗马公开赛决赛

  18日 21:00 ATP罗马网球大师赛半决赛

  19日 22:00 ATP罗马网球大师赛决赛

资料图:亚洲飞人苏炳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资料图:亚洲飞人苏炳添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钻石联赛上海站

  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本周六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今年恰逢钻石联赛落沪10周年,比赛看点不少,包括舒本科夫、曼永加、哈桑、斯蒂芬蒂和切普科奇在内的10余名现世界第一均将参赛。

  此次中国田径队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女子标枪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亚运会男子跳远冠军王嘉男、亚运会男子跳高冠军王宇,还有中国飞人苏炳添,他将和谢震业一起对抗包括科尔曼在内的多名外国好手。

  18日 18:35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18日 20:53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百米决赛

资料图:国羽混双郑思维黄雅琼 李南轩 摄
资料图:国羽混双郑思维黄雅琼 李南轩 摄

  苏迪曼杯启幕

  从1989年首届苏迪曼杯举行以来,中国羽毛球队曾10次折桂,傲视群雄。两年前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中国队在决赛中2:3不敌韩国队,无缘苏杯七连冠。

  本周日,第16届苏迪曼杯将在广西南宁打响。由年轻一代挑大梁的国羽将在主场向第11冠发起冲击。在男单、女单、女双上拥有强劲实力的日本队是国羽此番的最大对手,中日争锋也是本届苏迪曼杯的最大看点。

  中国队名单:

  男单:谌龙、石宇奇、陆光祖

  女单:陈雨菲、何冰娇、韩悦

  双打(男):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何济霆、郑思维、王懿律

  双打(女):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郑雨、黄雅琼、黄东萍

  19日 18:00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小组赛D组 中国-马来西亚

【编辑:刘湃】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