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猛龙再胜距总冠军一步之遥 勇士越打越像陌生人

2019年06月08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6月8日电(记者 岳川) 2:2与3:1的天壤之别,让有伤在身的汤普森与卢尼双双火线复出。饶是NBA卫冕冠军勇士倾其所有,也没能赢下至关重要的总决赛第4战。

莱昂纳德主宰了比赛
莱昂纳德主宰了比赛

  105:92,猛龙依靠第3节的一波流带走比赛,他们用勇士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对手。3:1领先手握3个冠军点,猛龙一只手已经触碰到了奥布莱恩杯。

  此役库里又打了43分钟,猛龙对他的夹击延伸到了球场的每一个角落,这极大消耗了库里的能量。他的双腿在下半场就像灌了铅一样,跑动不再像往常一样犀利。饶是如此,库里还是得到了27分。

  除了带伤复出的汤普森外,勇士其他球员未能在进攻端给予库里足够多的帮助。在空位机会出现时,他们没能让猛龙完全针对水花兄弟的防守策略付出代价。

库里在比赛中被重点照顾
库里在比赛中被重点照顾

  在猛龙长时间使用双塔保护篮筐的情况下,内线天赋不及对手的勇士竟然多抢了4个篮板,卫冕冠军对于比赛的投入及胜利的渴望已无需赘言。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92分的得分显然很难让一支球队赢下比赛,即便他们已在防守端做到了极致。

  当卫冕冠军有些力不从心,在赛场的另一边,猛龙的成长轨迹却清晰可见。从与76人力拼7场战至弹尽粮绝,到0:2落后雄鹿的置之死地而后生,再到在卫冕冠军面前拿下赛点,每一轮系列赛都让年轻的猛龙向前跨出一大步。

  此役上半场错失的那些空位投篮没有摧毁他们的自信,反而激发出了球队更多能量。洛瑞第4节的表现恰似全队缩影:他冷静且耐心,每一次持球都在帮助队友寻找最好的投篮机会,对于比赛的阅读恰到好处。

卫冕冠军已倾尽所有
卫冕冠军已倾尽所有

  领袖决定一支球队的气质,莱昂纳德的到来是猛龙此刻能够拿到冠军点的根本原因,他让这支队伍彻底摆脱了曾给予外界的疲软印象。无论最终夺冠与否,去年夏天猛龙高层以打破球队核心框架为代价,甘冒鸡飞蛋打的风险招揽来莱昂纳德,这宗搏命式的大交易已经收到了巨额回报。

  与之相对,勇士的自信似乎正在流失,像伊戈达拉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竟然也会在空位时出现犹疑而未出手。当主场作战的勇士竭尽全力竟然都不能将胜负的悬念一直延续到末节,卫冕冠军与其拥趸心中的失落可想而知。

  勇士以往的强大之处在于多点开花,令对手往往按下葫芦浮起瓢。但在伤病、自信等内外因的共同作用下,勇士在这轮系列赛中却渐渐打成了双枪的模样。他们曾击败过拥有巅峰“二少”的雷霆,他们刚刚横扫了“双枪”领衔的开拓者,卫冕冠军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两人球队”这条路是行不通的。

汤普森外,没人能为库里分担压力
汤普森外,没人能为库里分担压力

  反观猛龙则是全民皆兵,永远会有人站出来帮助莱昂纳德,就像今天伊巴卡主宰了比赛。猛龙越打越像勇士,可勇士越打越像陌生人。

  总决赛历史上曾出现过34次打成3:1的情况,其中领先一方33次拿下了系列赛。唯一的例外发生在2016年总决赛上,握有3个冠军点的勇士最终被骑士翻盘。那也是自2015年强势崛起以来,勇士迄今输掉的唯一一轮系列赛。

  勇士也曾遭遇过1:3落后的绝境,3年前与雷霆的系列赛或许能提供给他们一些可以借鉴的经验。然而经验在绝对实力与天赋的对比前又显得过于虚无。这支勇士的核心班底在2015年之前也从未打过总决赛,他们最终一战而成。

资料图:莱昂纳德在比赛中
资料图:莱昂纳德在比赛中

  抛开精神层面的因素,勇士若想把系列赛再打回奥克兰,下一场客战多伦多必须解决好失误与罚球这两大问题。

  勇士在比猛龙多抢4个篮板的前提下,全场78次出手的数据仍低于对手的86次,其原因就在于多达17次的失误,这几乎是猛龙的两倍。如果打客场仍没有改善,比赛将失去悬念。

  此外系列赛迄今,猛龙始终维持着高达9成左右的罚球命中率,这意味着勇士每一次轻率的犯规都受到了惩罚。就第4战而言,在双方罚球次数相差无几的情况下,猛龙比勇士多得到了9分,这是他们优势的来源。

资料图:勇士三连冠的大门关闭了吗?
资料图:勇士三连冠的大门关闭了吗?

  杜兰特能否回归仍是未知数,在调整余地已不大的情况下,勇士需要有人成为X因素,他们要敢于进攻,去惩罚对手的防守策略。接下来有3天调整时间,这或许能让库里喘口气。

  无论如何,争冠的主动权已经落入猛龙手中。但距离总冠军,这支新贵还需要至少打好一个48分钟。

  “我们要做的是更加专注于比赛,保持耐心,认真防守。”莱昂纳德在展望第5战时如是说。看上去,他们已经准备好成为总冠军了。(完)

【编辑:姜雨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