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足结束世界杯征程抵京 男球迷送王焱11朵玫瑰

2019年06月28日 01: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中国女足结束世界杯征程抵京,主帅贾秀全冀望年轻队员4年后扛起大梁
  “女孩踢球不容易,希望球迷多支持”

球迷欢迎主帅贾秀全和女足姑娘们回家。

留下古迹 女足老将古雅沙为球迷签名。

  包围天后 清华学生与“9球天后”王珊珊合影。

  “中国女足,欢迎回家”。昨日下午3时许,中国女足全队乘坐法航班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当主帅贾秀全率先从国际到达出口走出后,现场一名疯狂的女球迷给贾帅献上一个吻。在航站楼内短暂集合后,除了未随队回国的王霜,其他22名女足队员就地解散,启程返回各自俱乐部。新赛季的女足联赛将于7月13日打响,短暂休整后女足姑娘又将迎来新的挑战。

  心意

  男球迷送王焱11朵玫瑰

  中国女足乘坐的航班原定于昨日下午3时25分降落,但实际到达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接机的球迷,他们早早在航站楼等候,一位从天津赶来的球迷不到下午1时就在出口外守候。

  与女足出征时不同,昨日来接机的球迷多了一倍。北控女足球迷会有20余人来到现场,其中一位男球迷专门为王焱准备了11朵玫瑰,“我支持王焱很久了,这玫瑰代表一心一意。”该球迷说,之前还给王焱送过毛绒玩具。

  幸运

  球迷得到刘杉杉签名球衣

  在等候的人群中,5位穿着清华球衣的女生引人注目,她们是清华校队队员。为了表达心意,校队毕业生出资准备了99朵玫瑰,委托她们接机时送给国脚们。

  一位学生表示,中国女足队员是标杆,“能从她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她们让我们知道真正的足球应该踢成什么样子。”

  清华之外,北京体育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女足校队的代表也前来接机。对于球迷的热情,女足队员也认真回应。当一位男球迷索要比赛球衣时,刘杉杉打开旅行箱,翻出了红色主场球衣,签名后赠予该球迷。

  复盘

  贾秀全惋惜女足“先犯错”

  手捧中国足协准备的玫瑰花,主帅贾秀全第一个走出国际到达出口。看得出来,经过数小时飞行,贾帅脸上带着疲惫,但对于栏杆外热情的球迷,他还是微笑着挥手致意。

  1/8决赛遭意大利淘汰后,贾秀全和队员们都向球迷表达了歉意,但看到仍然有这么多球迷前来迎接,贾秀全也深受感动,“女孩子踢球不容易,希望球迷以后多支持。”

  谈起最后一战,贾帅依然感到惋惜,“足球场上就是看谁先犯错误,但恰恰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我们自己先出了问题。”贾秀全表示,队员缺乏大场面的历练是原因之一,但所有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良言

  不要被世界女足落下来

  这次世界杯在许多方面给中国女足提出了新的课题,战术方面教练组要着力解决,队员个人能力也要有所提高。贾秀全对年轻队员提出要求,“希望她们4年后能扛起大梁,不让世界女足和欧洲女足把我们落下来,落下来就不好追了。”

  “虽然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但这次世界杯之旅还是很美好的。”队长吴海燕表示,这届世界杯的关注度更高,球迷的期待也更高,这将给中国女足很大动力。

  在机场就地解散后,女足队员将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下个月的联赛。一周3赛对这些刚刚经历了一年紧张备战比赛的队员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焦点

  王霜请假处理解约事务

  一位身在贵州的女足球迷,特意制作了23份礼物,委托北京的朋友送给国脚。每个袋子里装着一盒自制饼干以及女足队员卡通形象的钥匙链。

  当队员们纷纷散去后,这名球迷手中只剩一份王霜的礼物,不知道找谁转交。昨日抵达北京的中国女足队员中,唯独没有王霜的身影。

  据记者了解,王霜在1/8决赛后与球队告别,返回了巴黎的家中。接下来,她将与巴黎圣日耳曼走完解约流程。“她去解决一些自己的事情,之前也跟队伍请了假。”贾秀全说。

  帅论

  贾帅为王霜设立“高标准”

  本届世界杯,王霜因表现欠佳饱受压力。小组赛期间,她的一封亲笔信则讲述了在巴黎生活遭遇的不顺。在和大巴黎解约后,谁将成为王霜的新东家备受关注。

  “估计下一步她应该回到国内。”贾秀全表示,无论王霜在哪效力,都希望她能有一颗为中国女足团队增光的心,“希望她按照职业女足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一般标准都不行,必须要高标准,那才能真正为中国女足力挽狂澜。”

  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