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依旧未破国家队无冠窘境,梅西真的难逃“宿命”?

2019年07月03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日电(卞立群)北京时间3日上午,美洲杯半决赛中,阿根廷0:2憾负巴西无缘决赛。本场比赛梅西与他的阿根廷已经竭尽全力,数据全面占优的他们曾两次击中门框,但似乎总是突破不了无情的命运枷锁。赛后梅西难掩失落之情,相比以往的迷茫、痛哭,这次更多的是无奈。也许,梅西也觉得自己难逃“宿命”了?

    当地时间7月2日,美洲杯半决赛,巴西与阿根廷之间的“南美德比”在巴西贝洛奥里藏特市米内罗球场打响。凭借热苏斯、菲尔米诺的进球,巴西2:0战胜阿根廷闯进决赛,同时保持了对死敌的连续七场不败。巴西决赛中将迎战秘鲁与智利的胜者。而此战过后,阿根廷队连续26年无缘大赛冠军的魔咒仍在继续。图为阿根廷球员梅西在比赛中。
    在美洲杯半决赛中,梅西领衔的阿根廷0:2巴西无缘决赛。此战过后,梅西国家队无冠以及阿根廷队26年无冠的魔咒仍在继续。图为阿根廷球员梅西在比赛中。

  梅西与他的阿根廷尽力了

  虽然0:2失利,但本场比赛阿根廷数据全面占优,在绝对机会上也是领先的一方。这样的数据与巴西领先后的全面收缩不无关系,但反攻中的阿根廷确实制造出了不少良机。门框两次拦住了他们前进的脚步,阿根廷人没有受到运气的眷顾。

  除了运气因素,阿根廷的失利极大程度源于孱弱的中后场实力。比赛开场阶段双方多处于中场的缠斗之中,阿根廷的高强度前场逼抢打乱了巴西的进攻节奏,占据了一定的主动,只可惜后场的丢球加上一系列无谓的铲球、上抢,在自乱阵脚的同时,也给了巴西反击和进球的空间。

  面对领先后收缩的巴西队,需要阵地进攻的阿根廷队缺乏足够的中场控制力,面对巴西的反击,后防也缺乏足够的稳定,第二个丢球就源于此。

    不得不说,阿根廷的实力确实处于下降趋势。(资料图:梅西在阿根廷1:1战平巴拉圭的比赛中。)
    阿根廷中后场的孱弱实力使得他们很难继续前进。(资料图:梅西在阿根廷1:1战平巴拉圭的比赛中。)

  梅西、阿圭罗、劳塔罗,这样的锋线配置在国际足坛是极为豪华的存在,只不过在中场支持不够、后场不稳固的背景下,他们的功力大打折扣。

  正因如此,梅西多次跑到中后场接球组织进攻,一位高效的得分手,被迫成了一位往返于攻防两端的B2B中场。梅西的大范围跑动也确实起到了作用,阿根廷的几次绝对机会都有他的参与,可惜都未能如愿、成为改变局势的进球。

  当然,除了梅西,阿根廷的其他球员也都尽了力,比赛中展现出了十足血性,这也是让大部分球迷觉得尊敬和欣慰的一点。

  只可惜足球终归是讲究实力的竞技运动,精神属性更多的是基础作用,或是实力足够强大情况下的升华,对于胜负的决定性作用比较有限。这样的结果让人遗憾,实力与运气不足的残酷现实,成为阿根廷人无情的拦路虎。

    国家队无冠,真是梅西的宿命吗?
    无缘决赛,梅西难掩失落与无奈。

  国家队无冠真是梅西的宿命?

  自进入阿根廷成年国家队以来,无数荣誉加身的梅西,唯独在阿根廷队缺少一座奖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梅西与他的阿根廷倒在了加时赛中,德国队格策的进球击碎了他荣誉的最后一块拼图。

  2015年、2016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连输智利。尤其是2016年美洲杯,两队一度进入点球大战,在智利队首轮罚失的情况下,梅西却罚飞点球,最终球队2:4不敌智利,失落的梅西泪洒赛场。

  人们都说“事不过三”,可梅西与他的阿根廷已经经历过三次决赛失利,似乎总有一把命运的枷锁将梅西与他的阿根廷牢牢锁住。

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梅西距离国家队最高荣誉最近的一次。(资料图:梅西在与德国的巴西世界杯决赛中。)
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梅西距离国家队最高荣誉最近的一次。(资料图:梅西在与德国的巴西世界杯决赛中。)

  2018年世界杯,阿根廷在小组赛中惊险出线,最终在淘汰赛首轮3:4憾负最终的冠军法国队。出局后的梅西满脸的迷茫,对于当时31岁的梅西来说,世界杯冠军似乎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切实际的梦。

  在本届美洲杯中,虽然小组赛阶段阿根廷同样经历慢热,但无论对阵委内瑞拉还是本场对阵巴西,阿根廷的状态展现出一定的起色,但最终还是被挡在决赛的门外。

  这一次梅西没有痛哭,也没有迷茫,在经历过多次国家队失利后,梅西更多的是低落与无奈。国家队无冠,似乎确实成为了梅西难以突破的宿命。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罕有的炮轰裁判,也极大程度是对此的情绪宣泄。

    随着欧冠、国王杯、美洲杯的接连失利,梅西的金球奖争夺似乎变得不乐观。(资料图:图为梅西(左)在2018-19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
    随着欧冠、国王杯、美洲杯的接连失利,梅西的金球奖争夺似乎变得不乐观。(资料图:图为梅西(左)在2018-19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

  金球奖悬了

  进入2019年以来,梅西的经历不算顺利。虽然在西甲联赛中随巴萨夺冠,但鉴于皇马处于更新换代,马竞实力下滑,巴萨本赛季冠军的含金量相较于以往有所下降。加之欧冠巴萨惨遭利物浦翻盘以及国王杯失冠,这些反倒给梅西减了不少“印象分”。

  在利物浦中卫范迪克强势崛起的情况下,美洲杯成绩成为梅西能否第6次夺得金球奖、成为历史第一人的重要决定因素。随着美洲杯的出局,梅西今年的金球奖前景也要画上问号。

  打破国家队无冠+金球奖,这无疑是一个完美的剧情。但似乎生活中不完美的成分更多一些,强大的梅西可能最终也未能做到完美。

    对于梅西来说,明年的美洲杯似乎是打破宿命的最后机会。(资料图:图为梅西在俄罗斯世界杯中。)
    对于梅西来说,明年的美洲杯似乎是打破宿命的最后机会。(资料图:图为梅西在俄罗斯世界杯中。)

  2020年,阿根廷将与哥伦比亚合办美洲杯,此后美洲杯恢复4年1届。对于梅西与他的阿根廷来说,这是寻求突破的绝佳良机。

  也许那时,才是梅西能否打破“宿命”的最关键节点。只是届时梅西年龄又将增长1岁,阿根廷孱弱的中后场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取得巨大突破,“宿命”真的能被他打破吗?(完)

【编辑:姜雨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