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威只剩“大摩托” 国安仍不可小觑

2019年07月10日 02: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中超第17轮 京国安和重庆斯威率先开战
  斯威只剩“大摩托” 国安仍不可小觑

  本周中起直至周末,中超第17轮联赛将会陆续进行。而在率先开战的国安和斯威的这场较量中,虽然双方的首回合争夺以国安的客场4球大胜而告终,但是经过3个多月的时间,两队都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国安是半程联赛冠军,而重庆斯威则同样表现不俗,目前在荷兰主帅小克鲁伊夫的带领下,这支在赛季初并不被看好的球队高居联赛第五名,距离身前的鲁能只有4分之差。即便在绝对核心费尔南多行将离队的情况下,最近两轮比赛他们依然有着稳定的发挥。现在的重庆斯威的确不可小觑。

  过去几个赛季 两队都很有故事

  其实过去几个赛季,重庆和国安的比赛都很有故事,2017年国安在客场0比1不敌对手,那场失利之后,时任主帅何塞黯然下课。而在当季的主场比赛中,张稀哲因为不冷静的举动被红牌罚下,之后的追加处罚更是让国安10号错过了2018赛季的前10场联赛。去年国安在客场3比3战平对手的比赛同样踢得跌宕起伏,要不是奥古斯托救主,恐怕国安真的难以从重庆奥体中心带走哪怕一个积分。

  不过一切好像在这个赛季发生了变化,当国安在联赛第二轮做客重庆的时候,一场摧枯拉朽般的4比0大胜直接让奥体中心安静了下来。但谁也没想到,从那场失败之后,重庆斯威非但没有就此沉沦,反而奋起直追开始了他们的逆袭表演。那场不愿被提及的惨败后,他们就用一波三连胜重新回到了联赛中游,而最近5轮的2胜2平1负,则让重庆斯威进一步追到了联赛的上半区。

  “小摩托”不出场 国安压力仍不减

  球队能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当然和队内的核心费尔南多有着直接的关系,这位绰号“小摩托”的巴西球员自加盟重庆队以来就以速度快、爆发力强和终结能力过硬而著称,而本赛季他的另外两名外援卡尔德克和费尔南迪尼奥(大摩托)的出色发挥,帮助重庆斯威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而在他基本将会确定转会广州恒大的情况下,最近几轮联赛,重庆斯威依然有着稳定的发挥,尽管上轮比赛他们在对攻大战中不敌广州富力,但此前他们在对垒天津泰达和武汉卓尔队时表现出来的好状态,让人有理由相信,没有“小摩托”的重庆斯威,依然有很强的战力。

  本轮和国安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小摩托”仍不会出场,但是国安的压力并不会就此减少太多,因为对手“阿德里安+费尔南迪尼奥+卡尔德克”的外援组合依然极具威胁,而且目前重庆斯威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比之前有了不小的进步,因此国安要想主场继续保持连胜,需要给予这个“黑马”足够的重视。

  国安前锋巴坎布 赶不上京渝战

  北京中赫国安今晚将在中超第17轮比赛中主场迎战重庆斯威队。这场和重庆队的比赛之所以吸引大家的关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国安的前锋巴坎布。众所周知,已经结束非洲国家杯任务的他已在返回北京的路上了,但是本周三进行的比赛他到底能不能赶上、是否会首发这些问题仍然是个未知数。在赛前发布会的现场,施密特一听到这个名字就会心地一笑。他明确表示,本轮和重庆的比赛,巴坎布是肯定赶不上的。

  施密特在谈到他时这样说道:“巴坎布现在状态应该挺好的,不过他还没从非洲回来。他本周回来以后可以和全队合练了,下一轮联赛我想他会是我们的选择之一。”正如施密特所说,从6月初离开北京返回祖国备战非洲杯开始,巴坎布已经错过了球队过去的5场联赛,他也确实需要和全队合练,重新找到在国安比赛的节奏。尽管在4场非洲杯比赛中的发挥不俗,但是要想在国安重新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巴坎布还得继续努力。

  好消息是,由于从上轮联赛开始,中超的外援政策微调为“报4上3”,施密特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此前比赛场次并不算太多的巴坎布也就有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无论是首发出场还是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政策的调整至少为他争取了一个进入球队大名单的机会。而现在对于巴坎布来说,要做的就是用出色的状态打动教练,为球队进球建功。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王帆

  统筹/汪浩舟 供图/视觉中国

  相关新闻

  斯塔诺下课

  人和前任主帅路易斯回归

  昨日,北京人和宣布了换帅的消息,重返京城执教的斯塔诺在上周末主场不敌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后主动请辞,前主帅路易斯·加西亚重新接过人和教鞭。

  上周末,人和主场0比2不敌山东鲁能,吃到了赛季第11场败仗之后,人和的积分依然停留在11分,暂时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没能用分数为下半程开局,一场雨战之后人和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那场比赛之后,斯塔诺因个人原因向俱乐部申请辞职,俱乐部董事会鉴于目前球队情况,经研究决定,同意其辞职请求。自去年12月上任以来,斯塔诺率队完成了一个冬训以及16轮的联赛,不过球队战绩不佳,在联赛刚刚开启下半程的时候,他便匆匆结束了这段执教。重返京城后的斯塔诺半路下课,联赛第18轮,人和将客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斯塔诺也没能等来“重返”工体的时刻。

  斯塔诺下课后,人和俱乐部立即公布了新任主帅人选,前主帅路易斯·加西亚正式出任人和主教练一职。俱乐部希望他能带领球队走出低谷。路易斯·加西亚曾于2017赛季中途接手人和,并最终率队获得中甲联赛亚军,圆梦“冲超”。随后的2018赛季中超联赛,路易斯带领球队不仅成功完成保级目标,更是在赛季结束时,以9胜10平11负积37分的战绩,位居联赛八强之列。此番重返球队执教,路易斯最紧要的任务就是帮助球队保级。

【编辑:陈海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