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足协杯不敌上港 止步8强其实有“喜”有忧

2019年07月25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5日电(卞立群)0:2,广州恒大连续第3次主场不敌上海上港,止步足协杯半决赛。赛中黄博文和张琳芃伤退,更加给这场失利蒙上一层阴影。虽然如此结果令人失望,但随着塔利斯卡的伤愈回归,恒大在中前场终于可以集齐“巴西三叉戟”,这样一场失利,也可以让联赛十连胜的恒大冷静下来寻找短板。而且相较于亚冠和中超,足协杯失利代价相对较小,也并非不可接受。

一场足协杯的失利,可以让联赛10连胜的恒大冷静下来。资料图为恒大在亚冠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a
一场足协杯的失利,可以让联赛10连胜的恒大冷静下来。资料图为恒大在亚冠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上半场伤退两人打乱恒大部署

  从开场阶段表现来看,恒大与上港基本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中场缠斗居多,两队射门和绝对机会较为有限。上半场第13分钟,上港利用恒大右路跟人不紧,精准传中浩克,后者高高跃起,将球顶入死角。落后的恒大在上港的严防死守下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反倒接连损失中场球员黄博文以及右后卫张琳芃两员大将。

  被迫换人后的恒大,在失去两名绝对主力后失去一定的平衡。更为被动的是失去了两个换人名额后,导致卡纳瓦罗在下半场对球队可调整的余地十分有限,加上比赛末段保利尼奥头球中柱,似乎这场比赛并不属于广州恒大。

黄博文(中)在比赛中意外滑倒导致脚踝受伤,他与张琳芃的伤退,都使得球队处于被动局面。资料图为黄博文在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中庆祝进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黄博文(中)在比赛中意外滑倒导致脚踝受伤,他与张琳芃的伤退,都使得球队处于被动局面。资料图为黄博文在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中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赛后卡纳瓦罗无奈地表示,赛前准备与赛中突发完全是两种情况,即使是阵容齐整,想赢下上港也很难,更别提有人受伤。截止发稿时,恒大方面还未公布黄博文与张琳芃的伤情。本来在郜林、塔利斯卡回归的背景下,恒大难得迎来阵容齐整的局面,但随着两位老将的受伤,阵容又将回到缺兵少将时期。

  此前韦世豪、杨立瑜等年轻球员很好地弥补了中前场主力球员伤停后的空缺。如果张琳芃和黄博文伤缺一段时间,那么邓涵文、徐新等年轻球员也将在之后的联赛中接过重任,但能否同样很好地弥补空缺,还需要画上一个问号。

上海上港做客天体3连胜,是恒大主场仅有的“搅局者”。图为胡尔克(左)在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带球突破。申海 摄
上海上港做客天体3连胜,是恒大主场仅有的“搅局者”。图为胡尔克(左)在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带球突破。申海 摄

  上港成了“天体杀手”?

  加上本轮足协杯战胜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已经连续3次做客天河体育场取胜,“天体杀手”属性愈加明显。在上个赛季倒数第三轮的交手中,正是上港客场5:4拿下与恒大的争冠关键战役,从而最终夺得队史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

  在2017赛季中,上海上港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4:1大胜广州恒大,以6: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在那个赛季中,恒大在联赛中完成7连冠伟业,但在亚冠和足协杯中没有收获,是恒大进入中超以来收获较少的赛季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倒数第3轮,广州恒大又将在主场对阵上海上港,按照目前争冠集团“难舍难分”的态势来看,届时争冠局势依旧不会明晰,这场关键战役很有可能左右冠军的归属。连续3次主场输给上海上港,给广州恒大提前敲响了警钟。

恒大足协杯止步8强并不完全是坏事,重要是的在之后的中超联赛以及亚冠中表现如何。资料图为埃尔克森(右)在与富力的比赛中庆祝进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恒大足协杯止步8强并不完全是坏事,重要的是在之后的中超联赛以及亚冠中表现如何。资料图为埃尔克森(右)在与富力的比赛中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止步足协杯8强并不完全是坏事

  本场比赛中,恒大中场塔利斯卡时隔68天重回赛场。虽然目前状态还未恢复到最佳,但他的回归将会给争冠路上的恒大增添火力,在集齐“巴西三叉戟”之后,球队的中前场攻击力将再提升一个档次。

  除此之外,足协杯的一场失利将会让联赛10连胜的恒大冷静审视球队短板。从这场的表现来看,球队在边路防守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中前场传球失误率增高,第二个丢球就是源于前场传球失误,被上港3打2反击得手。

  从取舍的角度看,处于更新换代中的恒大想在3线全胜也是很难实现的事情,相较于亚冠和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的含金量略有不足。翻看足协杯历史冠军球队,在联赛或亚冠中同时夺冠的少之又少,足协杯更像是联赛劲旅争夺荣誉的绝佳机会,而不是争冠级别球队寸土必争的舞台。所以舍掉一个足协杯,恒大并非不可接受,关键在于集中精力后,能否保住联赛榜首位置,并在之后的亚冠中继续突破。(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