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监控拍得清清楚楚!孙杨“拒检风波”即将真相大白

2019年08月27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7日电(王禹)27日傍晚,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对此前的“拒检风波”公开回应。他表示自己的行为都是在领队、队医和浙江反兴奋剂中心的领导指导下进行,却有舆论一直对事实进行不同程度的扭曲,自己的训练和生活都受到了巨大的困扰,已远远超出承受范围。但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一切,一切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回顾丨外媒曝孙杨“暴力拒检”

  今年1月份,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因为与兴奋剂检测人员发生冲突,可能面临终身禁赛。

  当天下午,孙杨律师就此事发布了律师声明,称该文章为不实报道,并且还原了事件真相。声明中称,IDTM的工作人员在对孙杨进行赛外反兴奋剂检查时,整个检查过程存多项违规操作。

中国游泳协会称国际泳联认定孙杨没有违反反兴奋剂规则。图片来源:中国游泳协会官网
中国游泳协会称国际泳联认定孙杨没有违反反兴奋剂规则。图片来源:中国游泳协会官网

  首先,包括血检官、尿检官在内的三名人员无法提供检查需要的授权文件,另外,血检官和尿检官无法提供相应的资质证明,属于“无证上岗”。最后,这些“检察官”在检查报告中存在虚假陈述,恶意诽谤的行为。

  除此之外,律师声明中也明确指出,去年年底,国际泳联就此事举行13个小时的听证会,“认定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

  气愤丨霍顿、斯科特借题发挥

  原以为这场风波至此会暂时平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一场更大的“风暴”却正待袭来。由于游泳世锦赛在7月进行,此时听证会仍未召开,所以有外媒和运动员认为,孙杨没有资格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

7月21日,冠军孙杨(中)、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左)和季军意大利选手德蒂在颁奖仪式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7月21日,冠军孙杨(中)、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左)和季军意大利选手德蒂在颁奖仪式上。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就在孙杨抵达韩国备战的同时,澳大利亚媒体《每日电讯报》却翻起旧账,发布了一份关于去年年底孙杨与兴奋剂检测人员冲突的完整报告,这样的行为也瞬间将孙杨送到舆论风口浪尖上,给“大白杨”造成不小的困扰。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3分42秒44夺冠,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的四连冠。不过,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获得银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再次无事生非,拒绝登上领奖台与孙杨同框合影。

  英国选手斯科特也效仿霍顿的做法,他在200米自由泳的颁奖仪式上,不仅拒绝合影还怂恿俄罗斯选手一同无视孙杨。斯科特的举动也招致孙杨的不满,为了表达抗议,孙杨向其愤怒地挥了挥拳头,并回击道:“你输了,我赢了。”

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后,孙杨与其他选手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后,孙杨与其他选手合影。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不过结束世锦赛全部比赛的孙杨依然向中国媒体袒露了自己心中的委屈:“我的行为是在维护每一位运动员的权益,也是在维护我自己。我坚持到现在,不应该接受这样的侮辱和诋毁。”

  生变丨国际仲裁法庭宣布听证会延期

  世锦赛开赛前夕,世界知名游泳专业网站《SWIM SWAM》曾刊发消息,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孙杨暴力抗检一案的听证会,将在9月份举行,这将关系到孙杨职业生涯是否直接终结。

  孙杨的律师团队随即发表声明表示,反对个别外媒对其进行“审判”,并在互联网上煽动第三方对其产生负面和诽谤反应。同时,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举行听证会的时候,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己的清白。

CAS官网截图。
CAS官网截图。

  然而就在一周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却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表示由于其中一方提出的个人原因,原定于9月底举行的关于孙杨“暴力抗检”的听证会将延期举行,最早十月底进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让真相公开再一次延期。

  发声丨孙杨:有监控 一切清清楚楚

  尽管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确认听证会将会遵从孙杨一方的意愿公开进行,但舆论的方向却并未向着阳光的一面发展。一时间,各种带着恶意的揣测再次纷至沓来。在此情况下,忍无可忍的孙杨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首次发声。

    资料图: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成功卫冕。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成功卫冕。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当时的每一个行为都是在领队、队医和浙江反兴奋剂中心的领导指导和决策下进行的,然而舆论却一直在对事实进行不同程度的扭曲,我的训练和生活都受到了巨大的困扰,已远远超出承受范围。”

  同时,孙杨透露监控视频已经将事件的始末原原本本的记录下来,否则面对无端地诋毁真是百口莫辩。“检测人员都是同胞也不存在沟通误解,一切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完)

【编辑:房家梁】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