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瞻:中国伊朗“远程”对决 “直通”门票花落谁家

2019年09月0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男篮世界杯)前瞻:中国伊朗“远程”对决 “直通”门票花落谁家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8日男篮世界杯第二轮排位赛,将产生亚洲和非洲的两个直通东京奥运名额。中国和伊朗、尼日利亚与突尼斯将在不同的小组“远程”对决,角逐两大洲的“直通”门票。

  在16强小组复赛中,4支已提前晋级8强的球队将捉对厮杀,其中均有夺冠希望的塞尔维亚队和西班牙队将提前上演巅峰对决。

中国男篮艰难击败韩国队
中国男篮艰难击败韩国队

  排位赛:中国与尼日利亚之战将决定两队谁将直通东京

  当日的排位赛将进行两个小组的4场比赛——M组科特迪瓦—韩国,中国—尼日利亚;N组突尼斯—安哥拉,伊朗—菲律宾。其中,中国队和伊朗队均有获得亚洲第一的希望。

  中国男篮此役若战胜尼日利亚队,将以M组第一的身份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获得直通东京的资格。但拥有多名NBA球员、且也正在争夺非洲唯一一个直通名额的尼日利亚队显然难以成全中国队的愿望。

  本届杯赛至今,尼日利亚队的得分、篮板和抢断数据均名列亚非球队榜首,其中场均44.5个篮板高居32支参赛球队的第二名,场均11次抢断更是笑傲群雄,其攻防两端的能力可见一斑。

  中国队的优势依然在于内线。在6日晚与韩国队之战中,均获得16分的郭艾伦和赵睿并列成为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外线的活跃无疑是中国队的一大利好。从球队阵容和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尼日利亚队更有胜机,但中国队如能充分发挥本队的特点,获胜也并非异想天开。

  一旦中国队负于尼日利亚队,伊朗与菲律宾之战的结果就异常重要。如果菲律宾队获胜,将把中国队送上亚洲第一的宝座。但纵观菲律宾队在本届杯赛中的表现,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由于小组赛的成绩带入排位赛,在本轮赛事中国队告负和伊朗队获胜的前提下,两队很可能均以两胜一负分别位居小组第二,需要比较两队的净胜分决定最终排名。因此,中国队即使不能战胜尼日利亚队,也须尽量缩小分差,以在算小分时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

  目前让人担忧的是,在前四场比赛中场均失分103分的菲律宾队(场均分差30以上),是否还能全身心投入到其在本届杯赛的最后一场较量中,一旦他们再次扮演“送分童子”,则意味着中国队只要负于尼日利亚队就将断送直通东京的资格。

  在当日的另两场排位赛中,韩国队迎战在32强战力排行榜中垫底的科特迪瓦队,有望获得其在本届杯赛上的首胜;突尼斯与安哥拉的非洲内战,整体实力占优的突尼斯队当成为最后的胜者。

  如尼日利亚与突尼斯队均在当日获胜,在此前掌握较大净胜分优势的尼日利亚队很可能成为非洲直通东京奥运的球队。

9月6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第二轮正式拉开帷幕。赛会热门夺冠球队之一的塞尔维亚队在武汉迎来波多黎各的挑战。最终,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以90-47战胜波多黎各。图为塞尔维亚球员马扬诺维奇(中)篮下封盖。<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9月6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第二轮正式拉开帷幕。赛会热门夺冠球队之一的塞尔维亚队在武汉迎来波多黎各的挑战。最终,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以90-47战胜波多黎各。图为塞尔维亚球员马扬诺维奇(中)篮下封盖。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16强复赛:塞尔维亚、西班牙提前上演巅峰对决

  8日的16强复赛也将进行第二轮的4场比赛——I组委内瑞拉—俄罗斯;波兰—阿根廷;J组波多黎各—意大利;西班牙—塞尔维亚。

  在首轮赛事中,波兰、阿根廷、塞尔维亚和西班牙均已提前晋级八强,这四支队伍的强强对决也将带来诸多看点。

  时隔52年重返世界杯(世锦赛)的波兰队显示了其前世锦赛亚军的深厚功底,但面对雅典奥运冠军阿根廷队,波兰队恐将遭遇本届杯赛的首场失利。

  塞尔维亚与西班牙之争堪称是提前到来的巅峰对决。

  在国际篮联最新公布的32强战力排行榜中,塞尔维亚取代美国队蝉联榜首,西班牙队位居第四,这两支球队均被认为有望染指冠军。

  在此前的赛事中,塞尔维亚队展示出了绝对的统治力,场均得分103.3分成为32强中最具攻击力的球队;西班牙队场均失分62.5分,与塞尔维亚并列防守最好的队伍。此番利矛遭遇坚盾,面对整体更强的塞尔维亚队,习惯性“慢热”西班牙队即使快速进入状态,恐怕也难再力挽狂澜。

  4支已无缘八强的球队将为在9—16名中占据更高的排名而战。委内瑞拉与俄罗斯、波多黎各与意大利之争,也许都将以后者的胜利而告终。(完)

【编辑:周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